全球确诊超196万例,美国超60万!西班牙超2.6万名医护人员感染

证券时报2020-04-15 11:01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961965例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5日06:43,全球累计确诊1961965例,累计死亡125678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5个。

美国新冠病毒确诊超6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4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602989例,死亡25575例,共检测3081620例。在过去24时,全美新增确诊25682例,新增死亡2356例。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目前共确诊202208例,死亡10834例。目前全美确诊上万例的州已经达到13个。有媒体分析指出,纽约州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但是首都华盛顿特区及其周边的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增长速度正在加快,有可能是下一个热点地区。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

当地时间1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他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宣布“全球大流行”等。特朗普称“在这么长时间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

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6万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4日18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4291例,死亡21067例,治愈37130例,累计确诊病例162488例,较4月13日18时新增确诊2972例,新增602例死亡病例。

IMF首席经济学家:全球GDP两年可能损失9万亿美元

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表示,流行病危机造成的2020年和2021年全球GDP的累计损失可能达到9万亿美元左右,大于日本和德国经济之和。170多个国家的人均收入预计将收缩。这使“大封锁”成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比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情况糟糕得多。

新冠病毒蔓延到底有多迅猛?1分钟扩散整个超市通道!

芬兰科研团队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以在超市传播很远的距离,并且在几分钟之内一直存留在空气中。

近日,芬兰阿尔托大学等四个科研机构进行了一项病毒传播模拟实验。实验显示,如果有新冠肺炎患者在超市这样的密闭空间里咳嗽,病毒就能瞬间沿着过道扩散开来。1分钟后,病毒就蔓延到了整个通道,并且穿过货架。2分钟后,病毒就扩散到了旁边的过道。

6分钟过后,病毒的浓度有所下降,但是并没有完全消失。测试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以传播很远的距离,并且在几分钟之内一直存留在空气中。参与这项研究的科研机构建议,尽量不去超市,如果去的话,尽量缩短停留时间。

东京一发热患者连跑40家医院被拒绝住院

中新网援引日本朝日电视台14日报道称,近日,因出现发热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而被医院拒收的事例在日本东京频频发生。

据东京消防厅的相关人士透露,当地时间9日中午,东京中央区一名40多岁的男子自称出现发热症状,救护人员拟将其送往医院时,却被约40家医院拒收,理由是该男子可能感染新冠肺炎。据称,救护人员在花费了一个半小时之后,才最终联系到愿意接收的医院,并将患者成功送抵。

西班牙超2.6万名医护人员感染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班牙共有26672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很大一部分医护人员已经痊愈并重新投入抗疫一线工作。

英国首次公布医院外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4月14日,英国首次公布医院外死亡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据,其中包括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死亡病例,该数据高于目前英国政府公布的医院死亡病例数据。英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235例,高于同期英国公共卫生部统计的4093例死亡病例。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5时,医院死亡病例11329例,单日新增717例。该数据仅包括因感染病毒在医院死亡的患者,不包括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中的死亡病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