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超374万例!特朗普:新冠病毒比珍珠港事件和911更糟糕

证券时报2020-05-07 10:18

全球确诊超374万例 死亡超26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742665例,累计死亡病例262709例。

美国累计确诊1223419例 特朗普称新冠病毒比珍珠港事件和911更糟糕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1223419例,累计死亡病例7281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2082例,新增死亡病例1965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6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表示,新冠病毒比珍珠港事件和911事件更糟糕,但美国不会采取大范围的封锁措施,因为人们不会接受,这一措施是不可持续的。当特朗普被问及是否能接受“重新开放美国会导致更多人死亡”这一事实,他表示,“很有可能”,但“希望不会这样”。而在此前,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今晚世界新闻》的采访时却表示,“对于那些(因新冠肺炎)失去亲人的人来说,没有人比我更难过,这件事让我彻夜难眠”。

随着疫情日趋严峻,美媒称,就像消费者在疫情初期抢购洗手液、肥皂和卫生纸一样,美国人现在又开始抢购肉类食品。美国多家食品连锁店及超市随后对肉类食品进行限量供应。好市多和克罗格将限购措施推广至全美所有门店,其他超市则在某些地区实行限购。

英国累计确诊201101例 卫生大臣承认政府早期犯了错

当地时间5月6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11例,累计确诊201101例;新增死亡病例649例,累计死亡病例30076例。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称,目前英国政府正在研究解封的策略,但易感人群可能需要更长时间隔离来保护自己。汉考克称人们仍需尽最大可能遵守现在的两米规则(人和人之间要相隔2米),尤其是易感人群。汉考克还承认政府早期策略犯了错,政府应该更早开始大规模测试。

西班牙累计确诊220325例 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23日

卫生部官网6日数据显示,与前一天相比,西班牙新增6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0325例;新增死亡病例24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5857例;累计康复126002人。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西班牙众议院于当地时间6日以178票赞成、75票反对、97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决议,将国家紧急状态再次延长15天,使政府能够维持紧急权力,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报道称,这是西班牙第四次延长紧急状态,这一状态将持续至5月23日24时。

特朗普: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无限期作业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才说要解散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如今变卦了。《华尔街日报》报道,6日,特朗普发推特称,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会无限期工作,但是新重心会放在安全和重启经济上。5日,美国副总统彭斯称,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可能很快就会解散。随后,特朗普在访问亚利桑那州一家口罩制造工厂时表示,他正在为应对新冠疫情的“第二阶段”做准备,这将包括解散由安东尼·福奇和黛博拉·伯克斯等公共卫生专家组成的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

“我们正在寻找一种不同的形式,这种形式是安全并开放的,我们可能会为此设立一个不同的小组。”特朗普说。

世卫组织:应进一步研究法国首例新冠肺炎阳性报告

5月6日,针对有论文显示去年12月27日法国已有首例新冠肺炎PCR检测阳性结果,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论文作者称可能是假阳性,但如果假设不是,那此病例就有可能已感染新冠肺炎,比法国此前报告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早了一个月。玛丽亚·范·科霍夫指出,需要此病例的更多信息,以确定其过往经历,法国有可能于12月就已有确诊病例,重要的是进一步研究相关情况。

去年就有确诊病例!法国又一家医院将对2000例样本重新检测

法国巴黎西郊雷蒙·普安卡雷医院重症监护室负责人阿那讷5日对媒体表示,他们将对2000例实验室冷藏样本重新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这些样本取自2019年11月到2020年3月在此入院接受治疗的呼吸道感染病例。阿那讷还呼吁,相关样本应该在所有进行了储藏的实验室得以重新检测,以确定是否存在新冠肺炎病例。据了解,这2000例样本重新检测的结果有望在2到3天内获知。

今年4月6日至4月9日,法国巴黎东北郊塞纳圣但尼医院集团就对14例在2019年12月2日到2020年1月16日期间因类流感疾病(ILI)入住重症监护室的病例样本重新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发现一名去年12月27日入院的42岁男性病患在当时患有新冠肺炎。这一发现以短篇通讯论文的形式发表在《国际抗菌剂杂志》上之后,引发法国及国际舆论的强烈关注。

截至目前,塞纳圣但尼医院集团与雷蒙·普安卡雷医院同属的上级单位巴黎公立医院集团,还未就是否大规模重新检测相关病例样本对旗下39家医院做出统一要求。

世卫组织称全球日均新增8万例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6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自4月初以来,平均每天新增8万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已经严重破坏了全世界的基本卫生服务。他还强调,各国应加强在人民健康和基础卫生保健层面的投资,并为下一场大流行做准备。

美疾控中心:美国至少4893名囚犯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6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全美至少有4893名被拘留或监禁的囚犯感染新冠肺炎,88人死亡;至少2778名工作人员确诊,15人死亡。疾控中心发现,全美有420个惩教或拘留所已报告感染病例。

俄媒:俄罗斯文化部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俄塔社刚刚消息,俄罗斯文化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报道称,柳比莫瓦的新闻秘书6日向该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

此前,奥莉加·柳比莫娃一直在家工作,还以视频形式召开过工作会议。

报道还称,奥莉加·柳比莫娃目前症状较轻,发言人表示,部长是否会住院还不得而知。

俄罗斯准备逐步解除疫情限制性措施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表示,将分三个阶段逐步解除限制性措施,第一步是解除户外运动的限制,第二步为取消散步出行以及对教育机构和大型商业场所限制,但服务业继续采取限制性措施,第三步为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开放公园和绿地等公共场所。如果解禁导致情况恶化,将会进一步收紧。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计划于本月12日开始工业和建筑企业要全面复工,服务业领域继续保持限制性措施。

南非总统府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正副总统均在家远程工作

据南非总统府官方推特6日消息,南非总统府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报道,在确认一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南非公众和工作人员进入大楼的通道已经受到限制。

根据南非政府关于疫情管理的指导方针,已采取措施确保相关工作人员得到治疗,并向其家属提供支援,对与该工作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确认。

此外,工作人员还启动了对总统府所有设施进行消毒和深度清洁的相关工作。南非总统和副总统在隔离开始后一直进行远程工作,南非总统也表示,期待这位受到疫情影响的同事早日康复。

美国去年7月出现不明原因呼吸系统致命性疾病,54人感染

近日,多项研究表明多国出现早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提前,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排查早期病例。

人们注意到,2019年7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曾暴发一种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致命性疾病,这再次引起关注。

美国广播公司(ABC)2019年7月新闻显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个退休人员社区,暴发了一种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致命性疾病,造成54人染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时也报道了这一消息。

CNN报道退休社区疫情与新冠肺炎症状极其相似

据报道,在斯普林菲尔德的“绿色春天”退休社区,当时有54人出现从咳嗽到肺炎等呼吸道症状,2人死亡。患者描述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浑身疼痛、气喘、声音沙哑和全身无力”。

当地卫生官员表示,呼吸道疾病在老年易感人群中暴发并不罕见,但通常会在冬季和流感季暴发约五到十次,而这次与以往不同,发生在7月份。两名死亡病人是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曾因肺炎住院治疗。疫情暴发的具体原因尚未确定。

该社区当时采取了适当的措施来降低感染风险,包括关闭养老中心、取消集体活动等,将出现症状的居民隔离在房间里,并加强清洁工作。

距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一小时车程

据ABC News报道,美国退休社区疫情始于2019年6月30日。

该社区距去年神秘“关闭”今年又迅速重启的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不过一小时车程。

有人怀疑去年社区暴发的疫情是新冠病毒,但报道该新闻的记者否认这一说法,称当地卫生部门的检测结论是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传播。不过,不少网民建议对该社区人员进行检测,看是否携带新冠病毒抗体。

2019年8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突然下令临时关闭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

据《纽约时报》报道,暂停的实验室研究中,涉及某些已被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疾控中心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有关这项决定的信息。

3月10日,有人在白宫请愿网发起请愿,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去年8月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真正原因,以澄清该实验室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综自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