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超433万!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或永不消失

证券时报网2020-05-14 10:08

全球累计确诊超433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4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330982例,累计死亡295671例。

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38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13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385639例,死亡83715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19289例,新增死亡1610例。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13日累计确诊达到340661例,累计死亡27409例。全美确诊上万人的州目前有28个,纽约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确诊人数超过5万。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也许永远不会消失 可能成为社区流行性病毒

当地时间1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成为长期问题,很难预测何时可以战胜病毒,它可能成为永远不会消失的流行性病毒。

加拿大批准首例新冠抗体血清学测试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例行讲话中宣布,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在当地时间12日晚批准了该国第一例新冠病毒抗体的血清学测试。加拿大卫生部的声明说:“血清学测试将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曾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是否对该病毒具有免疫力。”“进一步的研究还将帮助我们充分了解抗体阳性测试与防止再次感染的关系。”换言之,血清学测试可以让研究人员知道,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后,是否能对新冠病毒产生抗体。同时,将帮助科学家确定一个人携带新冠病毒抗体,会不会再次感染新冠病毒。

因担心传染新冠病毒,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马纳福特被允许出监狱回家服刑

据美国NBC新闻网刚刚消息,由于担心在监狱中可能感染新冠肺炎,当地时间13日,特朗普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被从监狱中释放,其剩余刑期将在家中度过。此前,马纳福特曾因犯税务和银行诈骗等罪,于2019年3月7日被判处47个月监禁。

纽约大学研究发现白宫使用的检测装置经常出现错诊

据CNN13日报道,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院的研究发现,目前白宫使用的雅培公司(Abbott)快速新冠病毒检测装置经常会出现“假阴性”的结果。研究人员对101位检测者进行鼻拭子取样,将雅培装置与另一家分子诊断公司Cepheid的检测结果进行了比较。Cepheid公司的检测发现101人中有31例呈阳性,用这31人的取样在雅培装置上检测,结果却显示其中48%的人为阴性。研究人员认为,雅培的快速检测装置“漏掉了有临床照片为证的新冠肺炎入院患者的阳性样本,使得这项技术在我们的临床环境中是不可接受的。” 根据纽约大学的研究,对于阴性样本,雅培的检测更好,准确率为98.5%。

雅培公司发表声明称,“目前尚不清楚样本的检测是否正确,我们正在进一步评估这些结果。”

目前,白宫将病毒检测作为重要的防疫手段,对总统副总统等每日进行病毒检测。

来源:证券时报官方微信,综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环球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