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超442万!美国“吹哨人”再发警告

2020-05-15 10:20

全球累计确诊超442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5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426937例,累计死亡301370例。

美国累计确诊1413012例 累计死亡85581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5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1413012例,累计死亡8558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4076例,新增死亡病例1790例。

联合国:新冠疫情或造成严重精神健康危机

联合国13日发布公共卫生摘要指出,新冠疫情不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也增加了心理痛苦:失去亲人的悲伤、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各国采取紧急措施,解决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精神卫生问题。目前,对精神健康领域的投入,在应对疫情总开支中平均占比仅2%。

特朗普称白宫于下周就世卫组织发声明

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前,对记者表示,白宫有可能于下周就与世卫组织相关事宜发出一项声明。特朗普于4月宣布暂停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财政援助,指责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上的不作为,并表示将就此展开调查。

美国“吹哨人”再发警告 美国控制疫情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

美东时间14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管理局前主任里克·布赖特博士在出席国会听证时表示,特朗普政府没有及时重视早期疫情预警信号,以阻止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他还警告,目前美国控制疫情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若不在科学的基础上制定一个全国协调的应对方案,美国疫情将会变得更糟,造成前所未有的疾病和死亡。

特朗普前往宾夕法尼亚州之前接受采访,称他看了听证会,“我观察了这个人一会儿,对我来说,他不过是一个非常不满、不开心的人”。

本月5日,布赖特正式向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提交书面举报材料,称上个月自己被解除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开发管理局主任的职务,是因为他不愿意将未被证实有效的羟氯喹等药物推广给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多次在白宫发布会上推荐羟氯喹药物,引发了大量争议。

纽交所将于5月26日重开交易大厅 要求佩戴口罩

纽约证券交易所总裁Stacey Cunningham表示,在实施全新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将于5月26日重开交易大厅。重开初期,交易大厅仅对少数交易员开放,多数交易员仍将维持远程办公。根据纽交所要求,所有进入交易大厅人员必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前要进行体温筛检并佩戴口罩。受新冠疫情影响,纽交所于3月23日关闭交易大厅。

国际奥委会将为东京奥运推迟承担8亿美元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介绍,国际奥委会将承担8亿美元东京奥运会推迟所造成的额外费用。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透露自己将承担的数额。

巴赫介绍,国际奥委会准备了一个8亿美元的“信封“,这8亿美元分为两个部分,其中6.5亿美元将作为东京奥运会推迟所造成的额外赛事组织费用,另外1.5亿美元将作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援,提供给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等,帮助各体育组织渡过财政危机,从而继续开展工作、支持自己项目的运动员。

安倍宣布日本39县解除紧急状态,不包括东京京都大阪北海道

NHK5月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发表讲话,宣布解除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的39个县的紧急状态。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京都、大阪、兵库以及北海道等8个都道府县尚未宣布解除,安倍称将在一周后再做判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