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超470万!加拿大一养老院老人和护工全感染新冠肺炎:70名老人离世

证券时报网2020-05-18 09:57

全球累计确诊超470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02603例,累计死亡314476例。

美国累计确诊1484804例 累计死亡89399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6时30分,美国累计确诊1484804例,累计死亡8939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747例,新增死亡病例926例。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17日累计确诊达到350121例,累计死亡28232例。全美确诊上万人的州目前有29个,纽约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加利福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确诊人数超过5万。

加拿大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半数已经康复

加拿大联邦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当地时间17日通过声明宣布,加拿大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的半数已经痊愈,而且痊愈的比例仍在继续上升。声明说,截至5月17日,加拿大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76204例,死亡5702例。感染病例中,已有38159例已经康复,也就是说,超过半数的病例已经康复。声明介绍,加拿大已经对将近129.6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平均每天检测人数在2.6~2.8万人。其中,6%受检测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主任:抗疫不能只寄希望于疫苗

当地时间17日,在接受NBC采访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主任汤姆·英格尔斯比指出,年底研制出疫苗还没有准信,美国人不能只寄希望在疫苗上。他说,结合目前状况,在疫情暴发后的12-18个月内成功研制出有效疫苗可能性不大。但他补充,“目前全球正在进行110个疫苗项目,医学领军人物托尼·福奇博士也表示年底研制出疫苗是可能实现的,但(我认为)这只是最理想的情况。”

悲剧!加拿大一养老院老人和护工全感染新冠肺炎:374人全确诊 70名老人离世

据CBC报道,加拿大当地时间5月14日,蒙特利尔皇家山养老院226名老人和148名员工集体感染新冠肺炎,其中70名老人因新冠肺炎离世。对此,魁北克公共卫生总监霍拉西奥称由于工作人员不够,老人的住所得不到应有的清洁。目前,相关人员称此次集体感染事件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综合自小央视频、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海外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