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479万,美国超150万!对于一款争议药物,特朗普自称已服用一周多

证券时报网2020-05-19 10:29

全球累计确诊超479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6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795941例,累计死亡318213例。

美国累计死亡超15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6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06732例,累计死亡90209例。

谭德塞:各国应团结协作 共同抗疫

在当地时间18日召开的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来自中国、瑞士、法国、德国等多位国家领导人在高级别会议中致辞,捍卫世卫组织的作用、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成为各国首脑倡议的主要内容。

会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再次呼吁全球团结起来协同抗疫,并指出“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更强大的世卫组织”。

古特雷斯:疫情警醒人类必须团结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通过视频致辞。古特雷斯表示,疫情大流行体现了全球的脆弱,疫情警醒人类必须团结。

特朗普自称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目前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已经服用了一周多。特朗普曾多次公开推荐羟氯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但有医学专家告诫不要轻易使用羟氯喹,因为尚未证明其对新冠病毒有效,且可能产生副作用。

纽约145名儿童出现多系统发炎症候群

当地时间18日,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目前纽约市已有145名儿童诊断出小儿多系统发炎症候群,其中67人新冠病毒检测或抗体检测呈阳性,美国疾控中心已经正式将小儿多系统发炎症候群与新冠病毒感染进行关联。

以色列70%的新冠肺炎病例始于美国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18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以色列超过70%的新冠肺炎患者是被一种源自美国的菌株感染,剩余的近30%的患者感染源来自欧洲等国家。负责这项研究的特拉维夫大学进化病毒学家阿迪·斯特恩透露,迄今为止,以色列患者感染的新冠病毒均来自国外,每10名以色列新冠肺炎患者中,有7人感染了一种来自美国的新冠病毒。

英国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范围呼吁所有五岁以上有症状者接受检测

当地时间18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宣布扩大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范围,呼吁所有五岁以上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英国民众预约测试,这些症状包括发烧、咳嗽以及丧失嗅觉或味觉。当天,英国卫生部门还调整居家隔离指南,正式建议有丧失嗅觉或味觉症状的民众进行自我隔离。

美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报告:纾困基金管理不善 借贷基金未发放

当地时间18日,据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报告显示,3月份通过的2.2万亿美元的《援助、纾困与经济安全法案》中设立的5000亿美元财政部基金,因管理不善,目前几乎没有借出任何资金。该基金本该用于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其中预留460亿美元用于向航空业提供贷款和贷款担保。但调查发现,这笔资金目前并没有进行分发。

美移民局拟向国会申请12亿紧急拨款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表示,受疫情影响,美国大部分移民系统已停顿,申请数量急剧下降,预计到今年年底其收入将下降约61%。因此,移民局已向国会报告其预算短缺的预测,并向国会要求拨款12亿美元。同时,移民局方面还表示,将在申请费上加收10%。

德法联合推出5000亿欧元经济计划纾困欧洲经济

据德新社18日报道,德国法国将联合推出一项针对欧洲的高达5000亿欧元经济计划,以抵消疫情造成的影响。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视频会议。

美国加州拟于6月重启职业体育赛事将在无观众情况下进行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加州州长纽森表示,职业体育赛事可能会从6月的第一周起返回加利福尼亚州,并透露这些体育赛事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纽森同时指出,只有在该州能稳定控制疫情,并使传染率降低的情况下,才会在全州范围内重启赛事回归这一计划。

俄达吉斯坦疫情加剧 普京下令紧急应对 

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达吉斯坦疫情特别会议。普京下令俄紧急情况部立即组织针对达吉斯坦公共场所的大规模消毒工作,并命令俄国防部立即开始在该地区建设临时收治医院。

另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8日消息,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8926例,连续第三天低于一万例,累计确诊290678例。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俄罗斯已经成功控制住了新增病例增长速度。

贫民区居民呼吁巴西圣保罗州出台贫民区相关抗疫政策

当地时间18日,巴西圣保罗最大的贫民区之一帕拉伊索普利斯贫民区居民自行组织向州政府呼吁,要求圣保罗州政府出台更多针对贫民区群体的抗疫政策,目前圣保罗州还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来源:证券时报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