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交易大厅将重新开放 巴西告急!单日死亡数超美国

证券时报网2020-05-26 09:57

5月25日,是美国悼念在各战争中阵亡美军士兵的“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股休市。

不过,美油期货7月合约今早盘初涨幅扩大至2%,逼近34美元/桶关口。

美国的重启计划还在继续,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将于5月26日重新开放交易大厅,但将控制人流。美国加州卫生部则表示,加州开放了宗教场所以及零售商店。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25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660072例,死亡9803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19442例,新增死亡355例。

全美确诊上万人的州目前有30个,纽约州、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伊利诺伊州等7个州确诊人数超过5万。《纽约时报》数据库显示,全美仅1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发病数量在减少,28个州和美属关岛的数量保持稳定,8个州和美属波多黎各则在上升。在过去的12周中,死于新冠病毒的美国人数量超过了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总和。

美国之外,巴西告急,单日确诊超1.1万例,而单日死亡数已经超过美国。

特朗普又被怼

据环球时报报道,特朗普推特又被怼了,据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25日早上8时许用全大写英文字母发了“阵亡将士纪念日快乐”这样一条推特。

很快,这条推特引发了网友的不满。一众网友认为,这并不是值得“快乐”的日子。

在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逼近10万这一特殊时刻,特朗普的这条推文招致了更多的批评。

23日早上,特朗普离开白宫进行一次短途之旅,来到弗吉尼亚州北部的一个安全地点,既不是五角大楼也不是阿灵顿公墓,而是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特朗普打高尔夫球时没有戴口罩,与他在一起的特勤局成员都戴着口罩。白宫并未公布特朗普的行程,是与特朗普一起打球的球友们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这一消息。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了网上激烈争论,美国网友指责特朗普不顾民众死活,在此危机时刻还有心情享受打高尔夫。“高尔夫”和“特朗普高尔夫”也成为推特热搜榜排名第一和第五的热搜词。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单日新增数超过美国

我们再来看看巴西的情况,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87例,累计达37489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807例(美国新增62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473例。

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里约州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6月上半月迎来峰值,并建议在全州范围内实施全面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的蔓延。根据预测,里约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在高峰期将可能达到4万人。此外,研究人员表示,目前里约州仅有一半的民众遵守社会隔离措施,如果继续维持现状而不采取“封城”措施,那么在疫情结束时死亡人数将可能达到3万人。

世卫组织暂停羟氯喹治疗试验

当地时间5月2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柳叶刀》杂志上周五发表了一项关于羟氯喹和氯喹对新冠肺炎住院病人影响的观察研究,显示在单独或与大环内酯类药物合用时,预计患者死亡率更高。

世卫组织“团结试验”执行小组于周六决定就全球范围内所有证据展开全面分析和关键评估,包括“团结试验”已收集的数据,以充分评估羟氯喹的潜在作用和危害,目前暂停在“团结试验”中使用羟氯喹。

世卫组织:不应假设新冠肺炎具有“季节性”特点

当地时间5月2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还没出现第二波疫情,现在正处于第一波疫情中,根据中南美洲、非洲和南亚等地区的数据,疫情正处于上升期,每个国家的实际感染人数仍相对较低。当提到第二波疫情时,通常指疾病第一波疫情(传播)水平降至很低,但数月后再次出现,这有可能在很多国家成为现实。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候突然上升,不能假设其持续下降,有可能出现第二个高峰,欧洲、北美及东南亚国家应继续采取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以及监测措施等全面策略,确保疫情继续处于下降轨道,不会立刻出现第二个高峰。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各国都应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准备以迅速发现病例,即使是已成功遏制病毒或疫情出现下降的国家也应如此。研究显示大部分人群仍然易感,意味着如果被病毒发现机会,就可以导致疫情暴发。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冠状病毒的一个特点就是可以在某些环境下扩张,导致传播或超级传播事件,已在许多封闭环境下看到这种状况,比如长期护理机构和医院,但公共卫生基础措施可以抑制病毒传播。

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目前新冠肺炎大流行五个月,仅有此五个月的疫情数据,现阶段无证据表明其会在冬天复苏。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如果人们假设目前感染下降体现了一种疾病自然而来的季节性,下一个危险节点可能是10月或11月,这是危险的假设。迈克尔·瑞安强调,如果再次让病毒(传播速度)超越我们(防范速度),又没有设置比病毒(传播)更快的系统,就会有重回第二个高峰的危险。

英法将进一步解封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宣布,如英国疫情进一步好转并达到政府此前提出的5项标准,将从6月1日起重新开放户外集市和汽车展区,其他非必需零售场所也将从6月15日起重新开放,前提是所有场所均已达到防疫标准。昨天,英国政府宣布计划从6月1日起重新开放幼儿园并分阶段让部分学生回归校园。

据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将在28日宣布解禁第二阶段的相关举措。28日上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召集国防会议,谈论相关举措,之后由菲利普宣布。5月11日,法国解禁第一阶段开始,在第一阶段,法国被分为红区和绿区,采取不同的解禁措施,红区更加严格,第一阶段解禁将在6月2日结束。

来源:证券时报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