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月30日将召开第二届儒商大会 全省在线招商

种昂2020-06-23 11: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6月2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称,6月30日山东省将举办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这是一次“全省在线招商日”活动。

此次大会将采取线上模式,主会场设在济南,届时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省直部门和部分省内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同时,山东16市设分会场,受邀嘉宾全部通过线上参会。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以“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招商引资、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赢,是山东省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

根据大会议程,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将与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澳门新柏嘉(横琴)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毅先生连线对话,李干杰代省长致辞,同时邀请知名企业家代表以及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同志连线致辞。第二阶段为山东16市推介路演,16市将各自设立线上发布厅,各自邀请知名嘉宾连线、推介项目。第三阶段山东将举办16市线上项目洽谈、湖北省黄冈市线上推介会、山东省商务厅与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线上推介会、团省委组织青年企业家线上洽谈等活动

在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山东举办这次大会有利于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深化与海内外投资者沟通交流,坚定投资者与山东互利共赢的信心,拓展合作新领域、新空间,加快塑造新形势下外经贸发展新优势;有利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保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不断巩固全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的向好态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度调查部记者
关注石化、钢铁、机械制造以及山东地区区域新闻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人物特写、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