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旅游正式恢复 旅游企业称迎来曙光

饶贤君2020-07-14 21:0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通知》称,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不过,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此外,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除官宣恢复跨省游之外,《通知》要求,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对开放跨省游后的旅游市场,文化和旅游部提出六个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该《通知》已经下发至各省文旅局落地执行。

多家旅游企业人士均表示,这一消息为疫情中大受打击的行业带来了“解冻”的曙光,此次疫情中,已有大量企业业务停摆甚至宣告停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