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蓝筹物业百强峰会|“未来社区沙龙”成功举办

资讯2020-08-02 16:02

未来社区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推动城市发展向长周期运营城市理念转型,围绕居民需求导向提供一系列高性价比的综合配套服务,既可以产生长期稳定的服务收益,又能帮助民众提升幸福感。2020年7月31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未来社区沙龙”顺利举行,国内知名从业人士与业界的专家一同就未来社区的话题展开讨论。

2

著名当代建筑评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与艺术史学者、中央美院高精尖创新中心专家王明贤

著名当代建筑评论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艺术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建筑与艺术史学者、中央美院高精尖创新中心专家王明贤从前沿研究成果表示,未来社区建设的关键引路是智慧,绿色,文化氛围,同时拥有便民商圈,利用高效互联网实现社区数据化,智能服务,提供优质生活服务。文化改变社区,艺术改变社区,住宅推进的探索,应在艺术层面侧重,在艺术方面多做工作。

3

第一服务 CEO 刘培庆

第一服务 CEO 刘培庆从物业从业者方面分析,未来的建筑不可或缺的是绿色节能,健康,数字智能互联,尤其这次疫情对物业行业来说,未来5-10年有一个改变:第一是无接触的服务,无人化管理会成为主流;第二是设备设施的自控系统;第三是AI系统。智慧化不是并行的系统,而是一个集成式的系统。

4

康景物业集团副总裁钱登丰

在沙龙现场,康景物业集团副总裁钱登丰谈到对智慧社区的建设,目前来说通过两个方式:第一是通过社区的智能平台、物管平台,增强业主对平台的黏性;第二是在硬件方面加大投入,达到接近智慧以减少人工,去挖掘未来的想象空间。

5

五矿地产物业管理部副总经理牛卫东

五矿地产物业管理部副总经理牛卫东提到,来社区的落地,可以用非常完整的对未来社区规划的内容去落实一个产业新城,各种新的理念,新科技全部可以加进去,那就是一个完整的未来社区的展示点。社区还应和传统文化相结合,文化代表了一种生活,从一开始就应该与开发商和政府配合来定调做这些事情。

6

龙湖智慧服务数字化总架构师马嘉熹

龙湖智慧服务数字化总架构师马嘉熹提到,确立了智慧社区里面的几个目标,一个是人性化,一个是生态化,一个是信息化。人性化最终状态目标是通过社区的治理来实现的;生态化是未来路径的保障;而数字化、信息化是实现未来社区的手段。

7

睿信致成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小燕

睿信致成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小燕在现场发言到:未来社区区别于以往的社区,核心的区别点可能是基于生活生产和生态的融合,这是整个社区战略性的升级。真正的生态是来自于在整个过程中,社区人的流动、经济的流动、要素的流动。

8

经观传媒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王敏

经观传媒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王敏认为,未来社区建设过程中人文情感的回归是最终的归宿,社区是让我们每一个心灵得到庇护的场所,情感回归是最终的归点。今天这个时代,就是一种服务的时代,需要通过服务来产生价值,而物业恰恰是有这种能力,也是能够引领这种机遇的。

此外,与会嘉宾还对如何在现代社区、未来社区中融入文化,教育,健康等元素进行分析,通过浙江提出的关于未来社区概念的九大场景(邻里场景、教育场景、健康场景、创业场景、建筑场景、交通场景、低碳场景、服务场景、治理场景)进行讨论,最终一致认为推动城市发展应向长周期运营城市理念转型,围绕居民需求导向提供一系列高性价比的综合配套服务,既可以产生长期稳定的服务收益,又能提升群众获得感。未来社区将是智慧,绿色,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的,并且将发挥“我的家园我来当家作主“的精神,根据居民的需求,建立各具特色的文化家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