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复映以来日票房稳步增长

程璐洋2020-08-11 21: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8月11日,有消息称“多城影院上座率将于8月14日起从30%上调为50%”。经济观察网记者与北京、成都、内蒙古等地的多家影院确认了上述消息。

成都多家影院接到的通知内容为:从8月14日(本周五)起,一、影院上座率从30%提高到50%;二、观看片长超过两小时影片,无需中场暂停休息;三、适当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做好通风消毒;四、影院可以售卖饮品,但影院内禁止饮水和进食。

内蒙古自治区一家中影国际影城收到了类似的口头通知,北京UME影院安贞店14日点映《八佰》已按照50%的上座率进行预售。

WechatIMG4666

北京UME影院安贞店14日点映《八佰》购票页面

影院开业以来一直执行30%的上座率规定,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低风险地区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更宽松的上座率要求,对不同影院的意义不同。

7月20日重新放映以来,万达影城天津河东万达广场店的上座率在15%至20%,而前述的内蒙古中影国际影城上座率稳定在3%到5%。该影院负责人分析,小城市观影人群对《星际穿越》等复映片接受度不高,真正能吸引他们走进影院的还是商业大片。

本周五(8月14日)上映的影片中,《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K修复3D版和提前点映的管虎执导的《八佰》,也许就是这样的影片。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发稿,宣布定档8月21日的《八佰》目前首映日预售票房已达66万元,部分场次出现满座情况。

7月20日,影院复映以来,日票房稳步增长,从复映首日的352.66万元增加至8月11日的2223.29万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