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疫情速递 | 深圳:对曾到过盒马鲜生的市民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广州上海等地新增22例境外输入病例;钟南山:进口食品煮熟后可放心食用

王怡迪2020-08-17 18:02

【国家卫健委:8月16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消息,8月16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云南4例,上海3例,陕西3例,四川2例,福建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境外输入36例)。

【深圳:对龙岗区相关市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深圳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6日晚间发布通告,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检尽检”相关要求,根据全市统一部署,请龙岗区8月1日至8月14日到过罗湖水贝盒马鲜生超市或在该超市购买过物品的市民,于8月16日18日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核酸采样检测。相关市民务必自觉、主动、积极参加核酸采样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必检。

【天津:强化生鲜摊位经营者个人健康防护工作】 据天津卫健委消息,生鲜摊位经营者每天至少两次自测体温,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工作、报告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进入冷库存储或冷链运输等相对密闭的环境时,应佩戴KN95/N95及以上颗粒物防护口罩,其它环境可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应及时更换。

【新疆无新增确诊病例,2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8月16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危重症转普通型2例,重症转普通型3例。

【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据广东卫健委消息,8月16日0时至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5例来自沙特阿拉伯,2例来自菲律宾,1例来自阿联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4例,广州报告20例,9例来自沙特阿拉伯,7例来自菲律宾,3例来自孟加拉国,1例来自玻利维亚;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美国和南苏丹;清远报告2例,来自菲律宾。

【上海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据上海卫健委消息,8月16日0时至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2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据云南卫健委消息,8月16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航空输入确诊病例4例,均为中国籍、印度尼西亚输入,系8月14日同一印度尼西亚入境航班乘客。同机其他乘客按照闭环管理要求,专车直接从机场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未见异常。

【四川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据四川卫健委消息,8月16日0时至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1例为8月14日自埃及乘机抵蓉,8月16日确诊;1例为8月13日印度尼西亚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浙江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据浙江卫健委消息,8月16日0时至24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16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例。

【重庆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据重庆卫健委消息, 8月16日时至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截至8月16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3例、菲律宾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香港新增44例确诊病例,其中11例源头不明8月17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召开记者会,介绍香港的最新疫情情况。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截至8月17日凌晨0时,香港新增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5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低于百例。其中,有13例为输入性病例,31例为本地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525例。本地的确诊病例中,有20例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有关,有11例源头不明。

【钟南山:进口食品煮熟后食用问题不大】据人民日报8月16日消息,就近日广东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情况,钟南山表示广东散发疫情不会大规模扩散。他还表示,新冠病毒通过食物传染到人的几率可能有,但并不是主要的。我们国家对进口食品都会经过严格检测,煮熟食用问题不大,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王怡迪/文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