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理财子公司苏银理财开业 卡位“钱袋子”管家+科创“发动机”

王涵2020-08-28 16:1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8月28日,江苏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苏银理财”)在南京正式开业,江苏银行总行投行与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高增银担任苏银理财的董事长。

监管公告显示,苏银理财是江苏银行于2019年12月获准筹建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注册地为江苏省南京市,2020年8月18日获批开业,成为江苏省内首批获准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在当前银行系理财子公司差异化发展趋势下,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苏银理财战略卡位明显,一方面是做好理财业务,成为客户“钱袋子”的管家,另一将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发动机”。

记者了解到,苏银理财将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并通过全谱系资产配置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提供服务与支持,同时将重点提升投资研究能力,服务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新行业的企业主体。此外,苏银理财也将加大与母行,尤其是母行投行的联动,综合运用各类非标、债券、证券化、并购等产品工具,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表示:“江苏银行将以理财子公司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持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和美丽江苏建设等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更好满足小微民营、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合理融资需求,积极传导货币政策、畅通投融资渠道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开业仪式上,苏银理财与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中证苏银理财长三角创新指数”,反映长三角新经济发展趋势和创新活跃度,为全球投资者支持长三角发展提供标准化投资工具。

江苏银行是首家发布2020年半年报的上市银行,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2.2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73%;报告期内,累计发行理财产品3578款,募集金额8234 亿元。报告期末,理财产品存续规模3667亿元,净值型产品占比60%,个人客户占比91.05%。另据了解,截至2020年8月15日,江苏银行管理理财产品余额3827亿元,其中非保本理财管理规模3520亿元。

半年报显示,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0.57亿元,同比增长14.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6亿元,同比增长3.49%。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