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寞歌舞伎町 东京娱乐中心夜间繁华已不再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09-17 22:49

悦读全球(2020.09.17)

【落寞歌舞伎町 营业缩短要求虽解除夜间繁华已不再】

作为疫情对策,曾经只对东京23区提出的营业(时间)缩短要求现已解除。而曾作为“营业时间截至晚上10点”的酒类提供餐饮店及KTV,则从9月16日晚起陆续恢复正常营业。然而,在这段期间内陷入营业困难的店铺也很多,要恢复到往常状况似乎还需要时间。

新宿·歌舞伎町其接待性质的餐饮店此前发生了大面积感染。曾在这里经营的4家店铺,自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的4、5月关闭了3家。剩下的1家店铺则一直按照要求维持着截至晚上10点的营业缩短。从16日起,虽然已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0点,但店内有近100张座位,可是到晚上9点客人仅剩6位,晚上10点以后则为零,只能提前打烊了。虽然接待性质的餐饮店里感染人数渐趋平息,但在霓虹灯下招揽顾客的居酒屋老板·牧豪一(45岁)表示十分无奈,叹气道“完全不行”。

该店所在的大楼里曾有8家餐饮店,其中半数因疫情之祸已被迫歇业。“若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下去的话,年初就会倒闭。日本第一繁华街的风貌将不复存在”。

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上11点,日本新型冠状病例当日新增551例。

【美国新冠大流行期间关闭的企业中有一半以上不会重新开放】

根据美国最大点评网站Yelp的最新数据,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关闭的企业中,约有60%永远不会重新营业,而餐馆遭受的损失最大。

自3月1日以来,截至8月31日,Yelp上已有近163,700家企业关门,比7月10日增加了23%。其中,约98,000家企业表示已永久关闭。在所有关闭的企业中,约有32,100家是餐馆,而近19,600家(约占61%)已永久关闭。

美国国家餐饮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本周表示,有10万家饭店永久或长期关闭,并补充说该行业今年的销售将有可能减少2400亿美元。

首先,该协会表示,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方面的支出减少了,因为人们觉得在餐厅用餐不安全。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项最新研究,检测到Covid-19呈阳性的成年人患病前14天在餐厅就餐的可能性是检测呈阴性的成年人的两倍。

另外,餐厅老板不得不投资新项目,例如员工个人防护设备,户外座椅,室内空间有机玻璃隔板以及用于非接触式支付的新技术。另外为了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餐厅容客量也在减少。

零售运营商也在苦苦挣扎。 自3月1日以来,Yelp上约有30,400个购物和零售场所已关闭,约有17,500个永久性关闭,占其中的58%。

【约翰·刘易斯将取消员工奖金 并削减商店价值4.7亿英镑】

英国知名百货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9月17日警告称,由于今年的利润很小甚至为零,决定将其百货商店的价值减记近五亿英镑,并将取消员工奖金。

这家包括维特罗斯连锁超市(Waitrose)在内的零售集团,报告称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成本抵消了其销售额增长的1%,上半年亏损5500万英镑。

约翰·刘易斯合伙公司董事长莎朗·怀特(Sharon White)说,截至7月25日的六个月亏损情况与去年持平。但是,扣除一次性成本,包括该集团不动产减记的4.7亿英镑,以及进一步的裁员成本,总亏损为6.35亿英镑,而去年同期盈利1.92亿英镑。

怀特警告说,该集团今年将会大幅度亏损,即便能够盈利,利润也很小,因为在封锁期间,其百货商店遭受了数周的停业。另外由于冠状病毒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现在大家都选择在线购物,这对实体店是一个打击。怀特表示,维特罗斯超市和约翰·刘易斯百货4月的潜在销售额下降幅度分别为5%和35%

怀特说,约翰·刘易斯由于业绩不佳而将其百货商店的价值减记了4.7亿英镑。她表示,“在特殊情况下”,该公司在利润超过1.5亿英镑之前不会再次发放员工奖金,如果利润增加约3亿英镑,公司将支付至少10%的奖金。

由于封锁政策该集团被迫关闭数周,其百货商店的销售额下降了10%,在线销售增长了73%。 自重新开业以来,该公司表示,商店的业绩好于预期,但整体销售额下降了30%。伦敦商店,包括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申请规划许可,以缩减其零售空间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由于游客和许多通勤者远离而减少了40%。

该公司在7月永久关闭了其50家百货商店中的8家,并表示在线销售占百货商店销售额的60%,而大流行之前为40%。

(本文摘编自朝日新闻、CNN、卫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