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要闻回顾 | 最高人民检察院;有性侵违法犯罪信息的教职工不得录用;北京:10月1日起重性精神病等6种疾病纳入特殊病报销

窦亚娟2020-09-18 21:38

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拟聘用人员经查发现有性侵违法犯罪信息的,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不得录用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推出4项优化纳税信用管理的措施,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与管理。纳税信用级别,按从高到低,依次分为A级、B级、M级、C级和D级,信用级别越高,可享受的政策红利越多,信用级别越低,受到的限制也越多。公告进一步完善了评价方法,一方面对信用评价的计分方法进行了部分优化,另一方面,根据税收精细化管理的需要,将上一年度评为D级的纳税人进行细分。另外,公告明确纳税人可以对自己的信用得分情况进行核查,有疑问的,可以提请税务机关进行复核。

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标到2023年制修订30项以上建材行业智能制造相关标准,培育5家年产值过亿元的建材行业信息化、智能化供应商,建立10个建材细分公共服务平台;形成15套系统解决方案,突破50项建材领域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培育100个建材工业APP,形成若干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5G通信、虚拟现实、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应用场景等。

央行等六部委就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让更多优质企业享受便捷高效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进一步便利贸易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支持境内银行与非银行支付机构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合作为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外贸综合服务等市场主体提供跨境人民币收付服务。

中汽协:1-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08.92万辆,同比下降21.2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6.23%,占有率同比下降2.72个百分点。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285.03万辆、268.73万辆、105.65万辆、42.79万辆和3.13万辆,分别占销售总量的25.25%、23.81%、9.36%、3.79%和0.28%。与上年同期相比,除日系外,其他外国品牌销量降幅均超过10%。

深交所举办资本市场助力央企发展座谈会,下一步,深交所将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顺利实施为契机,持续提升制度包容性和适应性,支持包括央企国企在内的优质公司上市发展,提供上市培育、项目路演、产融对接、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等一揽子综合服务,增强国企改革综合效能,推动形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卡倍亿”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公布三项新政,为医疗用药减负。自今年10月1日起,重性精神病等6种疾病纳入北京市医保门诊特殊疾病范围,增加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两种门诊特殊疾病用药报销品种,对罗沙司他胶囊等9种贵重药品门诊用药按固定比例支付。将苯乙双胍等224种非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品种从北京市医保药品目录中调出。调出后发生的费用不再纳入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窦亚娟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