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发布国庆中秋小长假数据报告 8天售出茶饮超340万杯!

2020-10-09 15:43

随着国庆中秋小长假进入尾声,新式茶饮头部品牌奈雪的茶也发布了《2020国庆中秋小长假奈雪的茶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奈雪大数据报告”)。此次奈雪大数据报告以长图的形式,发布了十一项数据内容,其中“8天售出340多万杯茶饮、160多万个软欧包”、“最具茶饮消费潜力的十个城市”以及“8天会员增长近百万”等数据引发行业关注。

1

 

奈雪8天售出340多万杯茶饮、160多万个软欧包 新品“葡萄撞撞宝藏茶”成多地销冠

《奈雪大数据报告》显示,小长假期间,奈雪的茶共售出340多万杯茶饮和160多万个软欧包。其中单店销量最高为长沙国金中心店,共售出超2.3万杯茶饮及超1.6万个软欧包。此外,奈雪最大一笔“爆单”发生在昆明金鹰广场店,单笔订单金额高达1.1万元,消费者一次购买了500份“葡萄撞撞小小瓶”。

2

 

作为“茶饮+软欧包”双品类模式的开创者,奈雪也从数据中筛选出销量最高、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组合——霸气芝士草莓+草莓魔法棒,这两款也是奈雪一直以来的明星产品,可见在快速推新的新式茶饮行业,奈雪经典产品仍具备较高的用户粘性。

与此同时,奈雪新品“葡萄撞撞宝藏茶”不可小觑。奈雪盘点出小长假期间五大热门景区的销冠产品,除了广州塔景区销量冠军为霸气芝士葡萄外,杭州西湖、故宫博物馆、重庆洪崖洞、上海外滩的销量冠军均为新品“葡萄撞撞宝藏茶”。在小长假奈雪全国销售TOP10榜单中,新品“葡萄撞撞宝藏茶”成绩也格外亮眼,占据了除深圳外其他9个城市的销量榜首。

3

 

除常规产品之外,奈雪趁假期限量推出2.5L超大容量的“好大一瓶宝藏茶”,仅在全国7家门店出售,并取得了6分钟售罄的成绩。奈雪新零售产品中的冻干酸奶块、薯条以及一周好茶也都销量不俗。

4

 

全国销售TOP10城市深圳夺冠 徐州居最具茶饮消费潜力城市榜首

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奈雪全国销售TOP10城市中,前三位依次为深圳、上海和武汉。记者了解到,这一数据应与奈雪门店分布有关,目前奈雪已经进入全国60多个城市,但在深圳的门店数量近90家,仍是门店数量最多的城市。

5

 

而在奈雪全国销售增速TOP10城市中,徐州、哈尔滨和呼和浩特分别以150%、145%、140%的月环比增长率跃居榜单前三。增速TOP10城市榜中,二三线城市占据大半,结合前文提到的“爆单王”所在的城市昆明,可以看出,对于新式茶饮行业来说,二三线城市消费潜力巨大、市场增速快,仍保有非常充分的增长空间。

6

 

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响应“减塑”“限塑”的要求,奈雪也在逐步投放使用纸吸管以减少塑料吸管的损耗,小长假期间奈雪共消耗约100万根纸吸管,还有近34万顾客选择使用直饮口而不使用吸管。

 8天会员增长近百万 用户消费习惯从线下向线上迁移 

根据《奈雪大数据报告》,奈雪的茶在小长假期间会员数量增长近百万,记者从奈雪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奈雪的茶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打造会员系统,截至目前会员累计数量已接近2700万。

7

 

与去年相比,奈雪用户的消费习惯正从线下向线上迁移。在几类消费渠道中,小程序点单自取占比最大,达到了53%,小程序点单外卖和第三方外卖平台分别占到了15%和10%,线下门店点单占比同比去年有所下降,占比为22%。

从这份《2020国庆中秋小长假奈雪的茶大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到,不论是供给端还是消费端,都已经恢复甚至赶超疫情前水平。在疫情期间被“倒逼”出的“数字化”机遇,也已经被奈雪牢牢抓住并持续深耕。无论是产品推新、新零售扩张,还是数字化建设、环保减塑,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以奈雪为代表的新式茶饮仍在给整个行业带来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