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红利持续涌现 三七互娱加码研运长期发展可期

2020-10-16 11:48

近期,天风证券研报指出,2020年买量市场依然火热,在用户获取愈发难的当下,除优质研发外,买量获客等能力成为各游戏公司提高游戏表现的手段,并建议关注营收扣非增长稳健的公司。

2020年上半年,三七互娱实现营业收入79.89亿元,同比增长3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64.53%,实现超预期增长。公司整体营收位居A股游戏行业前列,国内手游市占率提升至10.51%,稳居行业前三。

光大证券认为,公司进入拓品类及全球化布局加速期,游戏产品管线饱满,预计公司业绩将进一步释放,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海外布局提速打开增长空间

近年以来,三七互娱稳步推进“精品化、多元化、平台化、全球化”发展战略,综合实力不断提高。目前,公司已形成精准流量运营提升游戏产品研发成功率、研发向精品化及多元化方向发力,以驱动业绩持续增长的良性循环。

受益于此,三七互娱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其中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手机游戏业务。2020年上半年手游收入74.12亿元,同比增长36.59%。2017年上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三七互娱的移动游戏收入增长了3.8倍,复合增长率达68.73%;移动游戏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由2017年中报的50.11%提升至2020年中报的92.78%。此外,移动游戏的毛利率也持续提升,由2017年上半年的77.77%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87.55%,2020年上半年同比再增2.61个百分点至90.16%。半年报显示,随着公司“精细化运营”的深化,在运营的国内手机游戏最高月流水超过18亿,新增注册用户合计超过1.32亿,最高月活跃用户数超过8200万。

而在持续推进国内手游业务,公司的海外市场表现也值得关注。半年报显示,三七互娱海外业务营收9.69亿元,同比增长95%,海外收入占总营收比例提升至12.31%。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三七互娱作为国内手游头部公司,长期在产品类型、题材、美术表现、玩法等方面积累的研发和运营经验,使得其在全球化战略的布局上更加游刃有余,预计随着公司持续深化“全球化”战略,其海外布局仍将提速,进一步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空间。

加码研发技术创新 转化效率提升支撑业绩增长

在持续盈利能力背后,是三七互娱“内生+外生”双动能研发体系不断完善,有效提升研发投入的转化效率。

伽马数据近日发布报告认为,2020年上半年,三七互娱研发投入已经达到6.4亿元,同比增长98.6%,全年有望超10亿元,预计公司将共有不少于七款自研产品月流水过亿,在研发层面的投入与创新将会为三七互娱持续带来市场机会。

伽马数据报告指出,得益于研发端的大力投入,三七互娱研发技术创新上大幅提升,目前已可为游戏的研发和运营提供大数据分析,提升游戏的成功率及延长游戏的生命周期。另一方面,研发创新方面的投入还有利于三七互娱提升产品研发效率、精准定位目标受众,从而缩短产品常规研发时长,在同研发周期的前提下可以分配更多时间用于打磨产品品质、融入创新元素。

据悉,三七自研的智能化投放平台“量子”及智能化运营分析平台“天机”已投入使用。其中,“量子”可以对接所有主流渠道,实现快速投放和自动化投放,并且可以合并多个系统,串联流程,对计划进行标准化批量处理,自动化、系统化维护计划。此外,“量子”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及AI算法提升推广效率和效果。

三七互娱董事长李逸飞近期表示,今年以来买量红利还在涌现,腾讯目前在做ToB业务转型,释放了QQ、微信朋友圈等新增流量,快手的用户规模已接近抖音,未来商业潜力较大,因此5G会催生一些新的应用品类,自然会带来新的流量红利。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日益提升,清晰的策略打法显得至关重要,坐稳行业位置的头部公司,有望在行业的整体预期改善中享受到估值溢价。而三七互娱持续加码技术创新,不断丰富产品供给侧,国内、海外业务双线发展成效凸显,未来发展长期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