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游戏机小霸王被申请破产重整 法定代表人已被限制消费

于惠如2020-11-09 17: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11月9日,工商信息查询平台显示,近日,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案号为(2020)粤20破申131号,申请人为殷小云。同时,法定代表人冯宝伦已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限制消费令由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下发。

公开信息显示,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小霸王集团的主体公司。其成立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文化活动策划;舞台设计、策划;数字内容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销售等。中山市威信置业有限公司、广东益华百货有限公司、陈士国为该公司三位股东。

小霸王品牌始建于1987年,彼时段永平在时任益华集团总经理陈健仁的邀请下接手集团旗下的一家工厂,借助于当时任天堂带来的游戏风口,段永平进军电子游戏机市场,并开创小霸王品牌。

在成龙“望子成龙小霸王”的代言下,小霸王学习机家喻户晓。1995年,段永平因在股改问题上与陈建仁产生分歧,带团队骨干出走。自此,小霸王开始走下坡路。

近年来,小霸王曾多次谋求转型,先后与阿里、AMD开展合作,却未能如愿。

工商信息查询平台显示,自创办以来,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历经多次股东变更,自今年3月开始,就陆续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此外,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冯宝伦则总计收到30条限制高消费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