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拟对子公司歌尔微电子分拆上市

于惠如2020-11-10 21: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11月10日,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股份,002241.SZ)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歌尔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微电子”)筹划分拆上市事项,并授权公司及经营层启动分拆歌尔微电子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对于此次分拆子公司上市的目的,歌尔股份表示是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提升公司和微电子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分拆后,歌尔股份将维持对歌尔微电子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歌尔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地为山东青岛。分别由歌尔股份、姜龙、宋青林持股95.88%、2.06%和2.06%。歌尔股份为歌尔微电子的控股股东,姜滨和胡双美夫妇为歌尔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亦为歌尔微电子的实际控制人。

歌尔微电子主要从事公司MEMS麦克风、MEMS传感器、微系统模组等相关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无线耳机、可穿戴产品、汽车电子等领域。

根据国际调研机构Yole Développement的研究报告,2019年全球MEMS产业企业收入排名中,歌尔微电子位列第9位,是唯一一家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