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疫情速递 | 张伯礼:今年12月和明年1月仍是较高危时段,绝不会再现疫情的大规模暴发;香港新增76例病例,全港学校将停课

赵馨2020-11-30 17:46

 张伯礼:今年12月和明年1月仍是较高危时段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鉴于我国目前的检测手段和能力,群众对防护措施执行的自觉性和严格程度,以及这十个月的抗疫经验,我国只可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绝不会再现疫情的大规模暴发

张伯礼认为进口冷链食品可以放心吃,进口包裹也可以放心收取,但切记要做好防护。在接受高风险地区寄来的包裹时,大家也要戴好口罩和手套,并对包裹表面用酒精进行消杀,消杀后让包裹静置一段时间,不要立即打开,或者将包裹放置在通风处一两天后再打开处理。

张伯礼提醒,进入冬季,天气严寒,今年12月及明年1月仍是较为高危的时段,我们的防控工作更加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高度警惕、高度预防。待明年4、5月份春暖花开时,相信新冠疫苗也到了可以接种的时候,加之病毒也在变异,疫情整体形势会明显有所缓解。

国家卫健委:11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1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5例,山东5例,四川3例,山西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内蒙古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据内蒙古卫健委消息,11月29日7时至11月30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治愈出院2例(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上海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上海市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9日0时至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5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例,其中来自厄瓜多尔1例,来自美国1例,来自西班牙1例,来自意大利1例,来自英国1例。5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0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山东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据山东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9日0时至24时,日照市报告印度尼西亚输入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四川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据四川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9日0时至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2例为11月28日自埃及乘机抵蓉,11月29日确诊;1例为11月28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均为11月28日自埃及乘机抵蓉,11月29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当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1例(均为境外输入)。

山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山西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9日0时至24时,山西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波兰输入)。当日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据广东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9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来自摩洛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来自科威特和伊拉克各2例,来自沙特阿拉伯1例。以上均为广州报告,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2例。

【浙江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浙江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9日0时至24时,浙江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阿根廷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

吉林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吉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29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吉林市),该人员自返吉后实行闭环封闭转运和集中隔离,无省内自行活动轨迹,已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当日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香港新增76例确诊病例,全港学校将停课】据香港电台消息,香港11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案例76例。其中9例为本地个案源头不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当天表示,香港目前“疫情严峻”。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9日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全港幼儿园及中小学在12月2日起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直至学校的圣诞假期开始。(海外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