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SKP销售额或达175亿元

程璐洋2020-12-20 22: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2020年,北京SKP全年销售额有望达175亿元。

这座常年占据全国商场销售排行榜第一位置的项目,2019年的销售额为152亿元,也就是说,在今年疫情冲击使得线下商业停摆数月的情况下,SKP的年销售额仍增长约15%,保持两位数的增速。

从2011年起,SKP连续九年蝉联全国商场单店销售额冠军,其2015年以来的年销售额分别为78亿元、96亿元、125亿元、135亿元、152亿元。

为了更高的增长,SKP需要更多空间。2019年底,SKP南馆SKP-S开业,凭借生物仿真羊群和火星主题艺术展,在寒冷的冬天引发了北京商业地产行业的热议。

除了引领性的创新举动,SKP令行业羡慕的增速和中国奢侈品市场的连年爆发不无关系。麦肯锡《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显示,2012年至2018年间,全球奢侈品市场超过一半的增幅来自于中国,至2025年,这个比例将达到65%。2018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7700亿元,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1/3。到2025年,奢侈品消费总额有望增至1.2万亿元。

今年疫情以来,无法出国消费的奢侈品需求在中国集中释放,最直接的体现就是SKP店庆排起的长队。

同样的例证是,今年4月,广州太古汇爱马仕旗舰店重装开业,1900多万元的首日销售额,创其品牌在中国的最高单店成交纪录。

除了奢侈品消费的基本盘,火热的首店经济也是SKP的增长点。今年以来,法国香氛品牌KILIAN国内首家“香氛艺术酒廊”快闪店、Boucheron咖啡和Tiffany咖啡等体验业态先后在SKP开设首店。

今年9月,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关于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2.0版)》,提出开启品牌首店服务“绿色通道”、助力品牌首店落地选址和推广、打造全球品牌首发首秀展示平台等措施。

北京华联(SKP)百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丹介绍,通过自营买手团队,SKP把全球最新时尚带给中国消费者,同时缩小全球不同市场的价格差;在国际时尚交流、品牌首发等方面逐渐提升话语权,国际品牌首发率达到38%,得以同巴黎、米兰、纽约保持着国际时尚零时差;众多一线品牌商甚至还为SKP提供专门定制款商品。10年间,在没有增加任何零售空间、没有任何线上业务的条件下,SKP单店销售实现了10倍增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