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0岁以上的全职工作女性年薪比男性少8,000英镑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2-28 22:30

悦读全球(2020.12.28

英国50岁以上的全职工作女性年薪比男性少8,000英镑

研究显示,英国50岁以上的女性年薪比男性低近8,000英镑,而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零售商倒闭对女性带来的打击要比男性严重得多。

一家向50岁以上人群提供帮助和建议的公司 Rest Less,提供的报告分析显示,50多岁全职工作的女性年薪中位数比同年龄段的男性低23%,60多岁的女性薪水要低25%。

研究表明,全职工作中女性的平均年收入近2.8万英镑,而男性则接近3.4万英镑。但50岁以上的收入差距明显更大,女性为26,230英镑,男性为34,325英镑。60岁以上的女性平均收入为23,903英镑,男性为31,667英镑。

新冠大流行导致了一系列零售商和连锁店倒闭,女性往往占零售业劳动力的大部分,其中包括老年妇女和兼职母亲。另外,餐饮业工作的大量流失也对妇女造成更严重的打击。

Rest Less的创始人Stuart Lewis说:“虽然现在英国的男女退休年龄为66岁,但几十年来男女薪酬存在差距,由此导致的私人养老金储蓄差距很大,这意味着男女未来的退休收入仍远远不相等。”

英国《劳动报》最近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解决男女薪酬差距的进展一直很缓慢,如果不加大努力缩小差距,那么英国现在30多岁的女性将永远无法在工作生活中获得同工同酬。

 

2

松下最早2021年为特斯拉试制新型电池

松下最早将于2021年开始试制用于特斯拉纯电动汽车(EV)的新型电池。尽管特斯拉正在推进新型电池的自制化,但估计部分电池仍需要从外部企业采购。早日进行试制,可以帮助松下获得特斯拉的订单。

松下的车载电池业务以提供给特斯拉的产品为主,2019年度销售额度达到4735亿日元。

松下将以生产电池的住之江工厂(大阪市)等为候选工厂引进试制设备。估计投资额为数十亿日元。特斯拉正在推进新型电池的自主开发,同时也在委托松下进行开发。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9月发布了新型电池的构想。电池为直径4.6厘米、长8厘米的圆筒形,尺寸大于特斯拉目前采用的电池,电极材料也不同。特斯拉表示,新型电池可将电池单位容量的生产成本降至原来的一半左右。

特斯拉的方针是自制新型电池。但有电池行业的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很难全量自制电池”。松下将探索未来的合作模式,比如生产部分新型电池等。

3

欧洲启动大规模接种疫苗 寄望藉此遏制疫情

为遏制新冠大流行,欧洲27日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行动,退休人员和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批接种对象。这场新冠大流行已经导致全球经济瘫痪,并夺走了170多万人的生命。

到今年年底欧盟将收到1,250万剂疫苗,足以按照每人两剂施打给625万人接种。制药公司争相满足全球需求,并计划明年生产13亿剂疫苗。

除了辉瑞外,欧盟还与包括Moderna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在内的其他制药商签订了总共超过20亿剂疫苗的合同,并设定了2021年期间为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目标。

调查显示,从法国到波兰,各国对疫苗非常犹豫,欧盟27国的领导人正在推广这种疫苗,这是明年重返正常生活的最佳机会。

“我们有对抗病毒的新武器:疫苗。我们必须再次坚定不移,”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推特称。他此前新冠检测呈现阳性,并在圣诞前夕解除隔离。

4

《鬼灭之刃》荣登日本影史票房第一

影片发行方东宝和Aniplex公司28日宣布,动画电影“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在日本国内的票房收入截至27日达到32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荣登史上第一。总观影人数达到2404万人。该片上映约2个半月的票房超越了迄今排在首位的宫崎骏作品《千与千寻》保持的316.8亿日元纪录。

《鬼灭之刃》在上映72天的12月26日,票房达到321.2亿日元,已刷新纪录。2001年上映的《千与千寻》用253天突破了300亿日元的票房,而今年10月16日上映的《鬼灭之刃》仅用59天就达成这一票房,速度惊人。在新冠疫情带来的困境中,该片成为了影院的救世主。

剧场版《鬼灭之刃》改编自吾峠呼世晴的漫画作品。去年翻拍动画点燃人气,电影上映后更是势头火爆。大型企业纷纷发售印有鬼灭人物图像的商品,还有以电影中登场的“无限列车”为原型的蒸汽机车(SL)运行等,成为一大社会现象。

本月4日发售的漫画单行本最终卷第23卷初版发行395万部,自第1卷起的累计发行量(包括电子版)超过了1.2亿部。

(本文编译自卫报、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