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好生活新消费高峰论坛】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聚力美好生活:林清轩的实践

2021-01-08 15:04

1

林清轩创始人 孙来春

12月10日,在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举办的2020美好生活新消费高峰论坛上,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向大家表达了他对美好生活的看法,他说道,美好生活就是把企业干活,把企业干好,让员工满意,股东满意,相关利益者满意。

孙来春表示,在他心中,他对美好生活的解读就是让相关利益者共赢,首先是让林清轩的员工赢,孙来春解释道:“我们首先让员工无论在哪都能够有基本生活保障,有社保交,有薪水发,我觉得这是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

其次是让消费者感受到美好生活,在疫情期间,林清轩坚持在发出的快递上喷洒消毒水,并坚持无接触传递,同时,林清轩也倾听顾客声音,让顾客参与建议。

坚持环保也是林清轩一直在做的事情,环境保护日当天,林清轩回收4万个产品空瓶,“我觉得与环境与社会共赢才是品牌赖以生存的长期责任和基石。一个护肤品的品牌,能够用环保的自然的包装、能够回收利用这些包装是对环境的回馈,这些事情无论是个人、员工还是顾客,最终都是让生态环境变得更好。”孙来春在演讲中表示。

最后,孙来春也发表了他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他表示:“我希望因为林清轩,因为我们这一代人在中国的荒山上种下5千万棵树,山茶花可以存活五百年、一千年,如果世界上因为我们存在而有所改变,让相关利益者能够共赢,创造美好生活,我们就特别心满意足,再次感谢我们主办方提出的美好生活,通过‘聚力·重构·新生’走出这种抑郁和不快乐的2020年,迎接美好的2021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