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卫星公司千乘探索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宋笛2021-03-05 13: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3月5日,经济观察网自千乘探索获悉,其已完成了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抚州高新新兴产业发展基金领投。

北京千乘探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卫星研制及地球空间信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千乘探索方面介绍,本次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千乘一号”星座的快速组网和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同时有效支撑千乘卫星精益智造厂房、千乘测控网的建设和扩容工作。

千乘探索方面介绍通过近四年时间的发展,千乘探索基本完成了技术产品闭环和商业模式闭环,正在迈入快速规模化发展的通道,空间信息服务、产品交付和星座智能运营三条业务线亟需进一步做大做强。

商业航体起步于2015年。近半年时间,在一级、二级资本市场,多家商业航天公司均有所动作,地方政府以及地方产业基金也对这一产业表现了将强烈的兴趣,2021年北京、陕西等多地两会均提及了卫星航天、航天装备产业等相关内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兼高级记者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