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有条件收购亿达服务100%股权

张雅楠2021-03-05 14: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3月4日晚,亿达中国(03639.HK)公告,出售附属公司亿达服务全部股权,接盘方为龙湖集团全资附属公司龙湖嘉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交易对价12.73亿元。

亿达中国披露,亿达服务及附属公司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除税后利润净额分别为3282万元和488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中,亿达中国向龙湖作出了利润承诺,截至2024年12月31日止四个年度的各年,亿达物业及附属公司的账面净利润将不低于7147万元,如果期间账面净利润低于承诺,亿达中国应向亿达服务偿付差额。

如果相关年度的账面净利润少于7147万元,龙湖有权向亿达中国索偿差额的14.24倍作为违约金。而如果相关年度的账面净利润高于7147万元,超出部分将累计至下一个相关年度的账面净利润。如果所有相关年度的平均账面净利润高于7147万元,则业绩保证达成。

龙湖智慧服务是少数几家未单独上市的大型物业公司,截至2019年底,在全国118个城市开展物业服务,涵盖住宅、商业、写字楼、医院、学校、产城、市政配套、智慧城市服务等业态,合约面积超过4.28亿平方米,服务超过334余万户业主。

龙湖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亿达服务管理项目逾千个,员工总数万余人,涵盖产业园区、公共事业、高端住宅等物业服务业态,其中,服务园区产业客户近1500家。

龙湖集团表示,作为主航道业务之一,龙湖智慧服务对项目外拓(包括收并购)保持开放态度,坚持谨慎原则,保证盘面安全、品质服务、盈利回报的前提下,积极寻找合适项目。亿达服务项目主要位于北京、大连等高量级城市,符合龙湖智慧服务城市布局选择,此外,亿达服务多年来在产业园区、共建领域积累了运营经验,使双方在服务产品上实现有机互补。通过此次并购,龙湖智慧服务将参与到更多产业园区以及公建项目的管理,产业园区集合了办公、商业、住宅等场景,龙湖智慧服务关注并长期看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