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利氏与遨问创投达成合作,外企寻机中国新材料、先进制造创新势头

宋笛2021-03-10 18: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3月10日,贺利氏方面表示,将通过扩大与初创企业的合作,拓宽其在中国的开放式创新渠道。此次贺利氏与总部位于上海的风险投资公司遨问创投建立合作,寻求与中国初创企业的合作机会以及未来可能开展的投资。

贺利氏是一家创建于1660年的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其业务涵盖环保、能源、电子、健康、交通及工业应用等领域。大中华地区是贺利氏集团最为重要的三个市场之一,公司在这一地区的发展已有超过45年的历史。目前,贺利氏在大中华地区一共拥有2,700多名员工和20家公司。

在光伏银浆、石英材料等领域,贺利氏在全球颇具竞争力,但近年国内企业在相关领域的竞争力也正在逐步加强,中国光伏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2019年三年正银的国产占比逐步从30%提升至40%。

“如今,中国正引领着新材料和先进制造领域的创新。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们携手本地合作伙伴及客户,共同打造跨行业的创新生态系统。”贺利氏集团董事会成员André Kobelt博士表示,“遨问创投是我们实施这一举措的理想合作伙伴。遨问创投曾经对3000多家中国‘硬科技’领域的初创企业进行过评估,拥有深厚的专业技术知识和行业经验。我们还发现,遨问创投与贺利氏在数字产业、环保、材料和制造领域的战略重点高度吻合。”

资料显示,遨问创投是一家以硬科技领域为主的风险投资公司,成立于2010年,2011年开始涉足风险投资。目前,遨问创投管理着三支创业投资基金,分布于中国、美国和欧洲十多家被投企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兼高级记者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