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生物摘得启珂健康投资论坛年度IPO奖 房健民博士出席论坛分组讨论

2021-03-25 17:12

3月24日,第十一届启珂健康投资论坛(China Healthcare Investment Conference, “CHIC”)在上海举行。荣昌生物CEO、首席科学官房健民博士受邀线上参加论坛分组讨论会,荣昌生物获得论坛颁发的“年度IPO奖”,首席医学官何如意博士代表公司现场领奖。

图1

启珂健康投资论坛“年度IPO奖”,旨在表彰上市进程中有突出表现、在中国医疗行业取得杰出成就的企业。2020年11月9日,荣昌生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总募资约5.9亿美元,成为当年全球募资额最大的生物医药IPO、香港联交所18A章有史以来最大的生物科技公司IPO项目(不含二次上市)。此前,根据《亚洲金融》公布的“2020年度成就大奖”获奖名单,荣昌生物荣获“年度最佳医疗健康大趋势交易”大奖。

启珂健康投资论坛由中国医疗行业顶尖投资人于2010年创办。作为目前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医疗行业交流平台, 启珂不仅完善了中国医疗健康投资生态系统, 更广泛推动了行业发展。本届论坛主旨为“医疗创新:全球新冠疫情下的希望”,超过80位国内外行业领先企业的高管、高级政府官员和关键意见领袖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取得的巨大发展,以及未来即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荣昌生物CEO、首席科学官房健民博士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在线参加“中国创新国际化”分组讨论会。房健民博士是国内生物制药行业为数不多的具有从新药发现到商业化经验的企业创始人,他以荣昌生物聚焦源头创新的发展战略为例,指出创新国际化最关键的一点是需要有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物,如此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拥有差异化优势。其一,要在满足尚未被满足的巨大临床需求的基础上,不断寻找新的概念,开发新的靶点,比如刚刚上市的泰它西普就是全球首创双靶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生物新药,另外维迪西妥单抗也有望成为首个由中国企业研发在国外获批的ADC新药。其二,要促成成功的国际合作,必须要系统思考,充分考虑公司现状和中长期目标,实现合作价值的最大化。其三,面对激烈的竞争和挑战,创新是走向成功的法宝。房博指出,接下来相当长的时期,荣昌生物将着重提高公司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为全球患者提供疗效更优、安全性更好的药物,朝着成为全球制药领域具有独特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一流生物制药公司的愿景迈进。

荣昌生物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创新的、有特色的生物药物,针对自身免疫、肿瘤、眼科等重大疾病领域创制出一批具有重大临床价值的生物新药。目前,公司已开发10余款全球首创、同类领先的在研生物药,6款产品针对近20种适应症已进入临床试验。其中,全球首个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双靶”一类生物新药泰它西普(商品名:泰爱),已获得国家药监局上市批准;维迪西妥单抗临床数据全球领先,已在国内提交上市申请,并将很快获批上市。

■关于荣昌生物

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由荣昌制药和留美科学家房健民教授于2008年共同发起创办,总部位于山东省烟台市,在北京、上海、美国旧金山和华盛顿设有实验研究机构或办事处。2020年11月9日,公司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荣昌生物-B:09995.HK),募集资金总额约5.9亿美元,成为当年全球募资额最大的生物技术IPO。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