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智上榜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四大蝶变领衔中国战略咨询行业

2021-04-19 17:26

4月18日,一场以“战略咨询的中国蝶变”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君智战略咨询创始人、董事长谢伟山,飞算科技董事长唐侠等出席会议。君智战略咨询也在大会上分享了君智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消息,来自政府、学术界、企业界、资本界及媒体界的近百位代表共同见证了君智的这一殊荣。

图片2

“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品牌已经进入由大到强的时代,与之相应,中国战略咨询行业也需要进行蝶变,才能够在新形势下助力中国品牌腾飞。” 君智战略咨询创始人、董事长谢伟山在大会上表示,“作为诞生于中国本土的战略咨询机构,君智通过四个层面的蝶变,领衔中国战略咨询行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 

据了解,2020年底,第二十七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揭晓,由君智战略咨询申报的《管理咨询企业与客户共创价值的战略咨询服务管理》在557项申报成果中脱颖而出,与中国电信、中国东方航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企业的成果共同获评为二等成果。此项成果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审定,是我国企业管理创新领域的国家级成果。这标志着君智在我国企业管理咨询领域,尤其是战略咨询领域已经走在行业前列。

“作为诞生于中国本土的战略咨询机构,君智的成长也伴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谢伟山表示,在商业理论方面,君智将东方智慧和西方管理理论有机结合,实现了中国战略咨询的理论蝶变;君智以事业共创、深度参与客户战略落地的模式,取代了传统的提交一纸报告模式,实现了服务模式的蝶变。

图片3

以飞鹤乳业为例,君智协助其制定了“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战略。2018年,飞鹤成为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率先破100亿的品牌。2019年11月13日,飞鹤上市,成港交所历史上首发市值最大的乳品企业之一。2020年,飞鹤实现营收185.92亿,同比增长35.5%。

2017年,波司登在君智的协助下展开战略重塑,启动“全球热销的羽绒服专家”战略。2019、2020年,波司登两度携手法国殿堂级设计大师高缇耶,引领全球时尚潮流。在暖冬、疫情等挑战下,波司登仍保持每年两位数增长,2019/2020财年集团营收约122亿,创历史新高,波司登品牌成为集团营收增长的最大引擎。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君智成功助力包含飞鹤乳业、波司登羽绒服、雅迪控股、良品铺子、竹叶青峨眉高山绿茶等行业龙头在内的数十家企业实现增长,协助其中5家企业营收突破百亿,达到了中国战略咨询的客户成果蝶变。

“尽管君智在服务模式方面的蝶变,打破了传统企业咨询模式中方案提交后客户吸收困难、方案容易被束之高阁的魔咒,在数字化时代,我们仍然看到了新的挑战和机遇。”谢伟山表示,在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的当今时代,各行各业都需要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实现科技蝶变,战略咨询行业也不例外,君智作为中国战略咨询行业的领军者,有责任、也有决心引领行业的科技蝶变。谢伟山相信“科技将让君智的战略专家更加长袖善舞”,在进行数智化转型后,君智将在人才培养、专业知识的系统复制和输出等方面获得很大提升,从而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为君智以及君智所服务的企业进行科技赋能。

君智的数智化转型伙伴、飞算科技董事长兼CEO唐侠表示,“通过数智化,君智团队有望从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中解放出来,从而去专注于更有创造性的专业工作。此外,对君智所服务的企业来说,数智化带来的决策实时化和运营精准化将大大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总之,数智化转型后的君智将在战略咨询服务方式上获得变革性的跃升,从而助力更多的中国企业精准把握商机、赢得竞争。”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君智围绕战略咨询积极开拓创新,形成了战略咨询特色突出的君智模式,在助力中国品牌崛起的同时,也为推动中国咨询和中国智慧走向世界做出了不懈努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大会上表示,“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正在成为未来发展的新格局,企业需要不断进行管理创新以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期待以君智为代表的咨询企业勇于创新,助力更多的中国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