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批准第三款新冠治疗药“巴瑞替尼”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4-23 01:32

悦读全球(2021.04.22

日本将批准第三款新冠治疗药“巴瑞替尼”

日本厚生劳动省专门小组在21日的会议上,同意把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等的“巴瑞替尼”(Baricitinib)用作新冠病毒传染病的治疗药物。

这是日本国内第三款新冠治疗药。对于需要输氧的中症到重症成年患者,将与抗病毒药“瑞德西韦”一同每日用药1次。

去年12月,巴瑞替尼的生产厂家,礼来日本公司提出了申请,预计厚劳省将在1个月内正式批准。

巴瑞替尼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过敏性皮炎的治疗,可抑制免疫异常引起的炎症。在美国,对出现肺炎必须输氧的患者,将该药与瑞德西韦并用已经获批。

日本等多国参与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临床试验显示,在住院患者中,结合使用巴瑞替尼和瑞德西韦的人比仅使用瑞德西韦的人恢复时间短1天,重症患者则短了8天。

企业开展的国际临床试验显示,在瑞德西韦和肾上腺皮质类固醇的标准治疗中添加巴瑞替尼的患者,与未使用该药的患者相比死亡率有所下降。

日本已批准的新冠治疗药包括瑞德西韦和地塞米松。

印度 疫情 口罩

印度新增逾30万起确诊病例 全球单日新高

印度卫生部22日通报,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超过30万起冠病确诊病例,为全球单日新高,其冠病死亡病例也有所激增。

路透社报道,印度22日新增31万4835起病例,超越美国之前在1月份的29万7430起病例的全球单日新高纪录。印度目前累计病例达1593万起,该国当天新增2104起冠病死亡病例,累计18万4657起。

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印度北部和西部的卫生官员表示,他们正处于危机之中,大多数医院都已满员,氧气短缺。一些医生建议患者留在家里,而东部城市穆扎法尔布尔的一个火葬场则表示,已经不堪重负,无法处理运送来的大量尸体。

虽然印度已经开展了疫苗接种运动,但只有一小部分人口接受了接种。专家称,当局已宣布,从5月1日起,任何18岁以上的人都可以接种疫苗,但目前印度却没有足够的疫苗,分配给6亿名符合条件的人。

卫生专家说,印度在冬季时,似乎已经控制住了新冠病毒,当时每日新增病例约为10,000例,随后印度政府放松了警惕,并取消了限制,允许人们进行大型集会。

此外,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异病毒,尤其是在印度发现的“双重变异”病毒,在很大程度上是造成病例激增的原因。

本周,印度总理莫迪向各邦表示,封锁是最后的手段,“应尽力避免”。并表示,政府正努力确保医用氧气的生产和供应,呼吁民众不要惊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非紧急情况不要出门。

电动车 国产车

全球各地电动汽车拥有量差异巨大 中国与欧洲领先

路透社22日报道,慕尼黑车展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欧洲和中国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而在俄罗斯、南美和非洲等大型市场中,路上的电动汽车仍然很少。

研究显示,2020年欧洲新电动汽车销量首次超过了中国。迄今为止售出的990万辆电动汽车中,这两个市场就占到了70%以上。

去年,欧洲的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几乎增长了两倍,超过了100万辆,占整体销量的10%以上。

慕尼黑车展是法兰克福车展的后继者,定于今年9月举行。慕尼黑车展分析了来自多个渠道的车辆登记数据,发现截止到2020年,中国有420万辆电动汽车,欧洲有320万,美国有170万。

尽管遭遇新冠病毒大流行,2020年所有主要市场的新电动汽车销量均增长,但美国市场销量下降6%。

在中国和美国售出的电动汽车中,电池电动汽车占比分别高达80%和79%;而包括欧盟、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国家和英国在内的欧洲市场该比例仅为54%,欧洲市场仍相当依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

慕尼黑车展的研究还显示,不同市场的电动汽车拥有率也存在巨大差异。

挪威取得了他人难以匹敌的成功。在这个人口仅有500万、高度支持电动汽车的国家,迄今为止的电动汽车总销量达433,609辆,光去年就售出超过105,000辆;而总人口达12亿的非洲,所有登记的电动汽车都在南非,截至2020年底的总数仅有1,509辆。

(本文编译自共同社、联合早报、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