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反食品浪费法通过;苹果大中华区营收大增87%;本田日本三座工厂部分停产

沈昕琪2021-04-29 11:45

事件关注

 【反食品浪费法通过,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最高罚1万】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4月29日表决通过反食品浪费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弘扬传统美德、保障粮食安全,防止食品浪费从此有法可依!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最高罚1万。

【交通部:“五一”假期客流量预计达2.65亿人次4月29日消息,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五一”假期客流量预计达2.65亿人次,劳动节假期首日高速公路车流量有望突破6000万辆,创历史新高。从第三方平台“五一”假期旅游产品预订情况看,约七成用户选择跨省出行;租车订单量较2019年显著增长,增幅达126%。

【九部门:到2025年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煤矸石、粉煤灰、尾矿(共伴生矿)、冶炼渣、工业副产石膏、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大宗固废的综合利用能力显著提升,利用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60%,存量大宗固废有序减少。

【国家卫健委:428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4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浙江11例,上海5例,山西1例,湖北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苹果二季度手机大卖479亿美元,大中华区营收增长87%】苹果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分析师预期,其中iPhone营收高达497亿美元,大中华区增长87%。4月29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截至2021年3月27日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期内净营收为895.8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3.13亿美元增长54%;净利润为236.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2.49亿美元增长110%。第二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177.2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4.55亿美元相比增长87%。(澎湃新闻)

【美监管机构:特斯拉致死事故造成公众困惑会尽快发布报告近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发生一起特斯拉撞车致死事故,当地警方称事发时无人驾驶。对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对媒体表示,他们正在尽快发布初步报告。据路透社28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副主任克里斯汀·波兰接受采访时称:“初步报告通常会在一个月内发布,但是我们正努力尽快发布,因为我们意识到这起事故已经给公众造成了困惑。”这一监管机构还表示,这份报告将以确凿的事实为基础。(海外网)

【波音确认暂停交付737 MAX飞机】据路透4月29日消息,波音周三确认737 MAX飞机暂停交付,此前电气问题导致部分该型号飞机停飞。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发布了一项新的适航指令,要求该型号飞机修复问题后再复飞。FAA上周称,该问题影响到全球109架飞机,但波音暂未说明还有多少未交付飞机必须予以修复。(界面新闻)

【本田宣布日本三座工厂部分停产,受芯片短缺打击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本田汽车一名发言人4月28日表示,位于日本的三座工厂将在5月部分停产,最长停产六天,受芯片短缺影响。据悉,本田汽车位于琦玉县两座工厂将停工六天,位于三重县的三重县铃鹿市的工厂则将停产五天。该发言人称,这次停产是因为多重因素造成芯片短缺。他不愿具体说明受影响的数量或车型,但称该公司将会详细研拟6月的生产。(中新经纬)

A股午盘 

【沪指涨0.17% 金融股领涨、白酒股回调】4月29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17%,深证成指跌0.12%,创业板指跌0.57%。盘面上,券商、银行等金融股领涨两市,半导体、智慧交通等概念活跃;白酒、疫苗、发电设备板块回调,钢铁股走弱。两市半日成交约52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34亿元。 

【证券板块拉升】南京证券涨停,国泰君安涨超9%、湘财股份、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跟涨。

【碳中和板块走强雪迪龙涨停,华自科技涨超8%,中材节能、菲达环保、永清环保等跟涨。

【白酒概念走弱】水井坊跌停,老白干酒、皇台酒业、金种子酒、金徽酒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沈昕琪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