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5月以来已发9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 明星经理刘格菘卸任两只基金

李沁2021-05-18 22: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沁 5月18日,广发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卸任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以下简称“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和广发鑫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以下简称“广发鑫享混合”)基金经理,卸任原因为工作安排。

天天基金网显示,此前,广发科技创新混合由刘格菘与吴远怡共同管理,规模为11.75亿元;广发鑫享混合则由其与郑澄然共同管理,规模为37.98亿元。

今年以来,广发科技创新混合的回报为14.83%,广发鑫享混合的回报为1.47%。

刘格菘对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和广发鑫享混合的任职时间分别为1年又145天和3年又191天,任职期间回报分别为53.56%和121.15%。

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一季报中显示,刘格菘,经济学博士,证券从业年限11年。曾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基金经理,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一部研究员、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北京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刘格菘加入广发基金,先后管理过12只基金,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277.65%,现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成长投资部总经理。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刘格菘的在管基金有9只,总规模为744.57亿元。在基金业人士眼中,刘格菘投资风格以激进著称,偏好高仓位运作、集中持仓。

2019年,刘格菘包揽公募市场主动权益基金的前三名,收益率均超过100%。

鲜明的风格与过往辉煌的业绩,使得刘格菘的一举一动都引发市场关注。从今年一季报来看,刘格菘最新重仓了化工股龙蟒佰利,该公司近日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京东方A、亿纬锂能、荣盛石化、恒逸石化、龙蟒佰利五只个股,均出现在上述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

广发基金官网显示,5月以来,广发基金已发布多则人员变更公告,其中有9则为基金经理变更公告,1则为基金经理助理聘任公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新闻部 长期关注资本市场、金融科技、金融法规领域,重点探索沉浮其中的人与事。新闻线索可联系li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