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链家20年累计赔付近10亿

程璐洋2021-05-19 08: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截至2021年4月底,北京链家安心服务承诺累计退赔22446笔,退赔金额达9.95亿,北京链家总经理李峰岩透露,这是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20年来的累计赔付数字。

北京链家表示,对消费者的赔付没有上限。

所谓安心服务承诺,包括二手、租赁、新房的业务领域,包含交易不成佣金全退、房屋漏水保固补偿、免电话营销等21项承诺,在多年时间里,承诺范围多次调整。

2004年,北京链家提出“透明交易,签三方约,不吃差价”的操作模式;2012年提出全渠道真房源;2014年提出资金监管;2021年升级至21项安心服务承诺。北京链家表示,一开始在业内推出真房源时,房源少、报价高、流量低,历经了约3个月时间,各项数据的拐点开始出现。

2020年10月,链家宣布,从当年11月12日起,北京链家在职经纪人未经客户同意,禁止对客户进行电话营销活动,否则每个来电号码赔偿100元。截至2021年4月底,北京链家接听客诉电话及完成线上赔付248单。

北京链家告诉经济观察网,有责投诉会定级,扣除经纪人基础积分,晋级及调转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一位蒲黄榆区域的链家经纪人告诉经济观察网:“如果骚扰电话被认定为经纪人责任,不仅有100元罚款,还要扣分,一次6分,就和驾照一样,一年12分,扣了影响晋升,扣完就没了。”

在规范经纪行为的同时,链家正在大力融入社区。

从2020年12月起,北京链家跨界推出第一家社区便利店,商品结构包括速食食品、饮料、零食、米面粮油等居民日常消费品,可提供的SKU约为200-300个。目前,链家在北京已有14家社区便利店投入使用,已签订及装修改造过程中的社区便利店共40余家。

李峰岩表示,社区化是北京链家未来的发展趋势,成为社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也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链家尝试在北京门店内融入更多的多元化便民惠民项目,部分链家门店5.0版还包括共享会客厅、儿童学习区等更多空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