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将至 捷信助力甘肃酒泉学生培养诚信意识

2021-06-03 13:29

活动现场合照

提升金融素养,普及金融知识是一项全民工程,要打牢基础,持续发展,就要“从娃娃抓起”。为了响应国家“培养学生财商”,“提升国民整体金融素养”的号召,6月2日,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支持的“小小金融家”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益讲座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新苑学校,为该校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启蒙讲座,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互动式学习中增进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培养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财富观。

互动实验课程 培养学生财商基础概念

财商教育不仅是创造和管理财富能力的教育,在深层次上还涉及到对个性、追求、目标的培养,以及品格和责任的养成。而在我国,财商教育还处于尝试和摸索阶段,中国大部分孩子的财商教育存在低认知、弱执行的水平。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看似抽象的金融知识与生活的关联性,授课讲师通过“荒野生存大冒险”模拟购物游戏为教学案例,为学生们开启了金融启蒙之旅。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讨论各组校外出游活动所需物品的采购清单,在限定金额的情况下采购在野外生存两天所需要的物品,让学生们了解到在特定的情况下哪些属于合理的消费,学生们在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也了解了“想要”和“必要”的区别。通过此类环节,让学生对计划消费有了一个最基本的认识,并让学生学会自主的规划经费的使用。

1

同学们在互动游戏中学习金融知识

讲诚信守信用  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

诚信是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和人际交往的基本道德规范,亦是金融发展的基石。人无信不立,诚信对于青少年的成长至关重要。除了讲解基本的金融知识,讲师在课堂上亦和学生们分享了多个诚信小故事,通过理论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讲明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学生践约守信,诚实做人,树立正确的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

讲师还进一步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征信,个人信用报告包含哪些内容,如何维护好个人信用记录和培养良好的诚信习惯,充分将诚信教育和金融素养提升相结合,在青少年群体中种下“讲诚信、守信用”的种子,并让学生们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把金融知识和诚信文化传递给家长,营造人人学金融、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课后,有同学表示,“这次课程让我对金融知识和理财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让我明白了想要和必要的区别,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理解父母工作的不易。同时这次课程也告诉我们诚信的重要性,让我在今后的生活中做人做事都要讲诚信,实事求是。”

 

普及金融知识 传递金融正能量

作为消费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和负责任的企业,捷信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积极开展金融教育活动,深度覆盖社区、农村、青年和少年儿童四个群体。从 2019 年至今,捷信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了超过 135 场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覆盖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近68个地区,共吸引超过11500名公众直接参与,预估总受益人群超过400万。

针对少年儿童群体,捷信开展了多个财商教育项目。其中,“小小金融家”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已在北京、河北、天津、山东、江苏、山西、广东、上海等多个省份的中小学成功举办。

在财商培训中,捷信还将多元化体验式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带入多所中小学,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例如,捷信在打工子弟学校开展“捷信诚信超市”活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经营“超市”,这间“诚信超市”无人看售,全凭自觉。此外,捷信还为河北省唐县第五中学捐赠了财商类书籍并搭建了“诚信图书角”,学生们可在无管理人员的情况下根据自身需要自由借阅图书,借阅期限为14天,期间孩子们需自行保护所借书籍,到期之后主动归还。

捷信公关部总监尚雯雯在活动中表示,“捷信始终将普及全民金融知识,培养百姓金融素养作为践行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一环。学生群体是社会进步和未来发展的主力,培养学生的财商和金融素养,对于金融领域内正确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培养至关重要。未来,捷信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实现普惠金融愿景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