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全机构对2016年以来30起特斯拉车祸展开调查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6-18 21:34

悦读全球(2021.06.18)

美国安全机构对2016年来涉及10人死亡的30起特斯拉车祸展开调查

路透社18日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17日表示,已经对2016年以来30起涉嫌使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车祸展开了调查,这些车祸涉及10人死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了一份清单,提供了其特别碰撞调查项目正在审查的车祸事故的细节。

该机构已经确认了一些具体的特斯拉车祸调查,但之前没有向路透公布所有被调查的特斯拉车祸的完整记录,这些车祸涉嫌使用了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在这30起特斯拉车祸中,NHTSA已经排除了其中三起使用特斯拉Autopilot的可能性,并公布了其中两起车祸的报告。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前,NHTSA表示已对特斯拉车祸事故展开了28起特别调查,其中24起尚待调查。文件显示了 2019 年 2 月的一次车祸,其中 Autopilot 的使用情况未定。

调查人员表示,自 2016 年以来,至少有三辆特斯拉汽车在美国发生致命车祸。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批评特斯拉Autopilot缺乏系统保护措施。

1

全球累计新冠死亡人数破400万

路透社18日报道,据统计,全球与新冠相关的死亡人数已破400万大关。

虽然美国和英国等国家的新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有所减少,但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即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种新冠病毒)现已成为肆虐全球的主要变种毒株,而不少国家仍然面对新冠疫苗短缺的问题。

路透社分析指出,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破200万起历时一年时间,从200万起上升至400万起却只用了166天。

全球新冠死亡人数排名前五个国家为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和墨西哥——约占世界总死亡人数的50%;而按人口比例计算,秘鲁、匈牙利、波斯尼亚、捷克和直布罗陀的死亡率最高。

路透社的一项分析显示,拉美国家正面临自3月以来最严重的疫情爆发,全球每 100 例感染病例中,就有43例发生在该地区。上周人均死亡人数最多的九个国家都在拉丁美洲。

1

日本木材对中美出口大增

日本对经济不断复苏的中国和美国的木材出口正在增加。从对中国出口来看,加工为搬运零部件和产品时的包装材料和围护住宅的围栏材料的原木需求旺盛,出口价格也创出最高价。另一方面,面向住宅需求坚挺的美国,木方的出口增加,单价也在上涨。

日本的贸易统计显示,2020年对中国原木出口量约为115.7万立方米。比上年增加22%,占原木出口整体的8成以上。2021年1-4月约为43.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51%。

出口价格也在迅速上涨。对中国杉树原木的出口价格2021年6月为每立方米约170美元(含运费),比上月上涨10美元(6%)。进一步超过3月创出的最高价。

在新冠疫情较早平息的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和矿工业生产活跃,用于运输零部件和产品时的包装材料和房屋装修木方的木材需求旺盛。中国减少了从此前大量采购原木的国家的进口,转为采购日本产原木,这也是日本出口增长的原因之一。

从对美国出口来看,木方的出口正在增加。2020年的出口量约为5.2万立方米,增至2019年的2.1倍。2021年1-4月约为2.4万立方米,增至上年同期的2.3倍,4月单月超过7千立方米,增至上年同月的近3倍。

在美国,住宅需求自2020年夏季起趋于旺盛,木材价格上涨。因此只得从海外进口短缺的部分和廉价产品,还从日本采购了用于围护庭院的围栏材料等的木方。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卫报、联合早报、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