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政企市场将推动阿里云高速增长

2021-06-23 14:46

近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认为,政企市场成为阿里云的新增长机遇,预计阿里云将维持高速增长。中金认为,云钉一体筑起了阿里云面对竞争的壁垒,是撬开政企市场的重要优势。

报告分析,目前各行各业企业和政府客户对于数字化转型持积极开放态度,给予了阿里云新增长机遇。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38.6%,数字经济正在跟传统产业加速融合。

1

中金预计,阿里云重点发力政企行业,包括公共服务、高端设备制造业、能源电力、健康、教育、交通运输等,这些行业对云的需求不亚于互联网,将驱动阿里云业务长期可持续增长。

云钉一体是这一转变中的重要支撑能力,助力阿里云解决产业数字化难题。截至目前,钉钉上应用总数已达101万,低代码应用近38万。中金在报告中指出,云钉一体将成为阿里云生态构建的重要抓手,“我们预计云钉一体将筑起阿里云的竞争壁垒”。

据阿里2021财年报告,阿里云在报告期内营收601亿元,同比增速50%,并在FY21的第三、四财季实现盈利,第四财季盈利3.08亿元。报告认为,阿里云正在对内积极调整战略,对外聚焦重点市场、开拓业务,收入高增速仍有望维持;在盈利方面,阿里云有望持续受益于规模效应和经营杠杆改善,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