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观澜|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是什么迷了国民党的眼?

王义伟2021-06-24 10:16

经济观察网 王义伟/文 实在忍不住了,再一次写写国民党。

因为,国民党每每令人失望,或者说失望之极,但是,老觉得这个党还有救,所以对她还是心存一点希望。有这种想法的,不仅仅是笔者,还有不少笔者的朋友。甚至大陆的相关机构(主要是国台办)在面对国民党时,也是尽可能地态度缓和、口气轻柔,即使批评,也是一根细细的皮鞭,轻轻打下去。大家都一样,希望国民党能够找准机会,振作起来。

问题是,国民党实在是不争气。

以此次5月份开始爆发的新一波疫情为例,上万的病例,几百人的死亡,疫苗极度短缺,抗疫措施荒唐走板,民进党已经是天怒人怨。这本来是国民党绝地反击、重新获得民众支持的机会。但是,相关的民意调查显示,台湾民众对民进党不满,对国民党更不满。

今天(6月24日),香港媒体报道了台湾民意基金会的调查结果。这个调查结果显示,台湾这一波疫情爆发之后,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的声望、支持度都下跌了,与此同时,国民党的下跌幅度比民进党还要深。具体数据为:民进党的民意支持度为22.6%,比5月下跌0.6个百分点;国民党的支持度为18.4%,比5月份下跌2.8个百分点。

为什么?

在笔者看来,原因其实很简单。

民进党再烂,再差劲,但她毕竟从日本那里弄来了疫苗,从美国那里弄来了疫苗,甚至远隔万里的立陶宛也宣布捐赠台湾两万剂疫苗。

国民党呢,一剂疫苗也没有弄来,一剂都没有。

在目前这个特殊的时刻,你骂民进党骂得再凶、骂得再慷慨激昂,在民众眼里,不过是耍耍嘴皮子而已。而弄来疫苗的,不管是谁,不管用了什么方式,在台湾民众眼里,都算是有本事的。

民进党显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当郭台铭宣布要捐赠疫苗时,民进党最终没有敢使劲阻拦,放行了。因为民进党知道,谁阻挡台湾获取疫苗,谁就是全体台湾人民的敌人。

国民党显然没有参透这个道理。所以,当张亚中和郭台铭一起宣布捐赠疫苗时,国民党对这个本党同僚,不闻不问,没有任何协助。其结果,是民进党当局把张亚中晾在一边,转过头支持郭台铭和台积电。

明白其中利害的民进党现在最怕的,是国民党从大陆获取疫苗。所以,6月21日、22日、23日,民进党在台湾“立法院”连续三天开记者会,给国民党戴红帽子,说国民党想买大陆疫苗。民进党甚至摆出了一个看板,上面列出了从去年9月26日到今年6月18日,国民党高层的13条罪状,用来证明国民党就是要从大陆获取疫苗。

这样一顶大红帽子扣下来,国民党方面,吓傻了。

国民党发言人何志勇说,民进党在施政不力时,只剩扣在野党红帽子一招求脱身。这太廉价,也太不负责任了。

国民党这样的反击,可以说,弱爆了,简直是卑微到了尘埃里!

张亚中向台湾捐赠疫苗,他在大陆的协调人是北京两岸东方文化中心的曾念主任。不久前笔者到凤凰卫视录节目,曾念也应邀参加。交谈之后了解到,曾念是曾国藩的后代,也是蒋经国的侄外孙。曾念回忆说,他小时候和长辈一起到中南海,见过毛主席和周总理。当时周总理指着曾念的长辈说,他们曾家,一半国民党、一半共产党,都是大官。

曾念的家世背景,让笔者十分感叹。若论与大陆、与中共的渊源,民进党和国民党相比,真的是望尘莫及。

所以民进党最怕的,其实就是国共的联手与合作。

回到本文的主题,面对民进党的抹红,如果国民党挺起腰板,大声说,我就是要从大陆获取疫苗,然后真的付诸行动。

这是救台湾人的命啊!民进党敢反对吗,敢阻挠吗?

唉,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是什么迷了国民党的眼?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海外部主任,台海问题专家,长期关注民营经济、国际经贸和反倾销,对宏观经济也有深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