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董事会格局生变:创始人张近东辞任董事长 苏宁易购旧两席董事由新新零售基金承接

黄一帆2021-07-12 23:3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在苏宁易购(002024.SZ)经历近期系列变动后,公司内部权力格局即将发生变化。

7月12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向外披露了拟改选董事安排。根据公告,创始人张近东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任职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时,张近东提名张康阳提名非独立董事,张康阳为张近东之子。

除张近东外,原董事孙为民、孟祥胜、杨光辞任。

这意味着,经历本次改选董事后,苏宁系董事席位由4席减为2席,分别为张康阳、任峻,在股东大会通过前,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

苏宁系两席董事由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承接,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提名冼汉迪、曹群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资料显示,冼汉迪是中手游的联合创始人及副董事长。曹群先后担任华泰紫金投资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

淘宝中国仍有两席董事,其中,淘宝中国提名黄明端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黄明端获委任为高鑫零售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另外一席仍为徐宏,现任阿里巴巴集团财务副总裁。

苏宁易购方面表示,董事会成员改选完成后,公司董事会成员构成更加多元,战略股东代表董事将积极发挥其自身在战略管理、经营管理及投资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经验,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此外,公告显示,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张近东为公司董事会名誉董事长议案,继续利用其在战略统筹和发展规划方面的经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更好地保障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据了解,上述改选董事议程将于7月2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