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中国6金1银4铜暂列奖牌榜第一;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尔夫选手乔恩·拉姆因感染新冠退出

林融佳2021-07-25 22:17

中国健儿

【第四金!施廷懋王涵夺冠】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队施廷懋、王涵夺冠!为中国奥运军团取得第四金。自2004年,中国跳水队已实现该项目奥运5连冠。

【第五金!李发彬男子举重61公斤级金牌】男子61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李发彬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第六金!逆转胜利!谌利军夺得举重男子67公斤级金牌!】逆转胜利!谌利军夺得举重男子67公斤级金牌!

【盛李豪杨皓然拿下一银一铜】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队盛李豪摘银,杨皓然铜牌! 其中中国00后小将盛李豪男子十米气步枪银牌的决赛成绩为250.9环。

【姜冉馨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铜牌】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来自上海的00后小将姜冉馨在预赛创造奥运纪录,并在决战中以218环拿下铜牌。林月美以决赛176.6环排在第五位。

【赵帅夺得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铜牌】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铜牌战,中国选手赵帅以17-15战胜韩国名将李大勋,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男子赛艇双人双桨,中国选手张亮刘治宇晋级决赛】赛艇比赛今天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男子双人双桨半决赛中,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 以6分23秒11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男子双人双桨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早上举行。

【许昕刘诗雯晋级混双决赛】刘诗雯许昕乒乓球混双半决赛,许昕/刘诗雯4-0击败法国选手,晋级决赛。

【张雨霏半决赛第一顺利晋级】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5.89秒的成绩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一,顺利晋级决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莎拉·舍斯特伦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名单出炉】中国选手闫子贝以总成绩第四的成绩晋级。

【陈雨菲奥运首秀,小组赛取得开门红】羽毛球女子单打小组赛,1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雨菲迎来奥运首秀,并以21-5/21-3完胜埃及选手哈尼,取得小组赛开门红!她将在7月28日出战第二场小组赛,对阵土耳其选手伊吉特。

【赵帅晋级四强】在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1/4决赛中,中国选手赵帅以13-8战胜多米尼加选手,成功进入半决赛!

【中国游泳队姑娘们刷新亚洲纪录】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34秒76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并刷新了自己昨日在预赛中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

【中国女子曲棍球首战胜日本】女子曲棍球小组赛,中国女曲以4:3战胜东道主日本队。

【中国女子体操队暂列团体第二】在女子体操资格赛中,中国女队暂列团体第二。

【中国女排0比3土耳其女排】在中国女排VS土耳其女排比赛中,中国女排0比3不敌土耳其女排,首战失利。女排姑娘们继续加油!没有谁能一直赢,不服输,放手一搏,就有机会强大!27日,中国女排将对阵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女排。

211

东京动态

【东京2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63例】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东京都政府7月25日公布,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63例,与上周日相比增加755例。疫情仍呈现迅速蔓延的势头。(界面新闻)

【133名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新冠,新增确诊连续3天达两位数】东京奥组委当地时间7月25日发布消息称,当天新增包括2名奥运选手在内的10名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新确诊的2名选手都是海外选手,正在进行14天的隔离。其中一人是入住在奥运村的荷兰赛艇选手,另一名选手的国籍和参赛情况尚未公布。至此,东京奥组委公布的奥运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总计达到137人。(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尔夫选手乔恩·拉姆因感染新冠退出东京奥运会】当地时间7月25日,国际高尔夫联合会(IGF)发布声明称,目前世界高尔夫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乔恩·拉姆(Jon Rahm)因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退出东京奥运会。(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民众前往东京临海地区观看“第二火炬台”】共同社消息,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翌日的7月24日,许多民众前往东京都江东区的临海地区,观看设在该处的火炬台。大家相互保持间距,祈愿奥运“成为走出新冠疫情的希望”、“运动员的努力得到回报”,并用手机拍照留念。火炬台设在“梦之大桥”附近,与23日开幕式上点燃的国立竞技场的火炬台设计相同,也被称为“第二火炬台”。(界面新闻)

【部分运动员在领奖时未戴口罩,国际奥委会回应:口罩必须戴】国际奥委会(IOC)发言人7月25日表示,在东京奥运会颁奖仪式上,发现有运动员在颁奖台上摘下口罩并与其他运动员拥抱。发言人称,这一行为违反了新冠防疫措施的规定,“必须”要佩戴口罩。(澎湃新闻)

【奥运选手接连吐槽东京酷暑!日本前官员:网球比赛安排在中午,是为配合美国电视台】据《体育日本》25日报道,俄罗斯网球名将、ATP (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世界排名第二的梅德韦杰夫7月24日称,网球场上午堪称“令人难以置信的酷暑”,并要求东京奥运会主办方更改比赛时间。梅德韦杰夫这一针对东京奥运会网球赛场环境的发言引发关注。不过有日本政治人士透露,东京奥运会主办方将网球比赛时间设为正午前后是为了配合美国时间,导致选手不得不与酷暑作斗争。(环球网)

【东京奥运荷兰赛艇教练确诊 该代表团此前多人感染】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荷兰奥委会(NOCNSF)表示,荷兰赛艇教练乔西·费尔东克肖特(Josy Verdonkschot)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此前,荷兰赛艇运动员芬恩·弗洛林(Finn Florijn)、荷兰赛艇队的另一名工作人员、荷兰跆拳道选手瑞什米·欧金克(Reshmie Oogink)和滑板运动员坎迪·雅各布斯(Candy Jacobs)也在日前确诊。(环球网)

【奥运会正式开幕后,东京疑似发热病例数激增,医院面临更大压力】据日本广播协会(NHK)7月24日报道,东京奥运会的比赛7月24日全面开始,这给日本东京都医疗机构带来很大影响。奥运会场馆附近的医院面临更大压力,疑似感染新冠的发热病例数量激增,有些医院中的负压病房人满为患,病人只能在救护车中输液。

【日本名导演北野武吐槽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令我羞耻到没脸去外国】据日本《体育报知》报道,在东京广播电视台(TBS)7月24日晚间奥运新闻节目上,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在一档节目中吐槽开幕式,称自己在看开幕式时“睡得特香”,开幕式“令人羞耻到让我没面子去外国的程度”。这番言论也随即在日本网络上引发争议。(环球网)

奥运面孔

李发彬 视觉中国

2021年7月25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A组决赛,李发彬夺金,金鸡独立抢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奥运前瞻 

22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