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中国包揽乒乓女单冠亚军;中国女排遭遇三连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万例

林融佳2021-07-29 23:29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健儿

【第13金!张雨霏女子200米蝶泳夺金】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雨霏夺得金牌并打破奥运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游泳队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中国选手俞李妍获第6名。

【第14金!中国队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牌】中国队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由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获得冠军,打破了世界纪录!

【第15金!陈梦奥运女单夺金】2020东京奥运会女单决赛。陈梦4-2战胜孙颖莎夺金,孙颖莎奥运女单摘银。

【马龙樊振东会师男单决赛】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樊振东分别战胜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成功会师决赛。至此,国乒锁定男子单打金银牌!

【中国提前锁定羽毛球混双金银牌】在羽毛球混合双打半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选手双双击败对手晋级决赛。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将于明日14:30进行。

【中国队晋级男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徐嘉余(仰泳)、闫子贝(蛙泳)、张雨霏(蝶泳)、杨浚瑄(自由泳)出战。最终,中国队游出了3分42秒29的成绩,总成绩在两个组内排名第三,仅次于英国和美国,晋级决赛。

【汪顺晋级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总成绩第一的成绩进军决赛!决赛将于明日上午10:16进行。

【王简嘉禾晋级女子800自决赛】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王简嘉禾最终游出了8分20.58秒排名第8,压线进入决赛!李冰洁则是游出了8分22.49秒排名第10,无缘决赛。

【柳雅欣彭旭玮双双晋级200米仰半决赛】在女子200米仰泳分组预赛中,中国选手柳雅欣和彭旭玮分别出战。柳雅欣游出了2分08.36秒的成绩,排名第5,彭旭玮游出了2分09.03秒的成绩,排名第7,双双晋级半决赛。

【李俊慧/刘雨辰逆转击败丹麦组合,晋级男双半决赛】羽毛球男双1/4半决赛,唯一的中国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2-1逆转击败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成功晋级四强。

【中国女排不敌俄罗斯队遭遇三连败】中国女排在“五局大战”中以2:3不敌俄罗斯队,遭遇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三连败,至今未有胜绩。

【中国女子羽双组合无缘四强】中国组合杜玥/李茵晖1比2不敌印尼组合,无缘四强!

东京动态

【首次超万例!日媒:日本2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达10110例】据日本电视台7月29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9日17时30分,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达10110例,首次突破万例。报道称,日本新冠确诊病例数据连续两天创下历史记录,新冠病毒传播正在加速。(环球网)

【东京都连续三日新增病例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消息,东京都7月2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65例,为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至此,东京都内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3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东京奥运会新增24名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包括3名奥运选手】东京奥组委7月29日宣布,奥运相关人员中,新增24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为7月以来奥运相关人员单日新增感染人数的新高,其中还包括3名选手。至此,7月以来奥运相关人员感染人数达到193人。(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藤美诚获女单铜牌】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铜牌战,伊藤美诚4-1战胜于梦雨,获得季军,夺得铜牌。

【国际奥委会:举办奥运与东京疫情扩散没有关系】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29日在记者会上,谈及新冠疫情正在日本东京急剧扩散一事时,表示举办奥运与东京疫情再次恶化没有关系,“(两件事)类似于两个平行世界。”亚当斯还表示:“我们是重点被检查的团体组织,且在奥运村实施了最为严格的防疫举措。”东京奥组委数据显示,7月1日至29日近一个月时间里,共出现193例奥运相关人士确诊病例,其中2名来自外国的人员住院治疗,没有重症患者。(环球网)

【高温天气使多名选手不适,东京奥运网球比赛更改时间】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由于东京连日来持续高温潮湿天气,参加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部分运动员要求变更比赛时间。对此,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宣布,考虑到参赛运动员的健康状况,自7月29日起,将把比赛的开赛时间推迟至15时。国际网球联合会称:“虽然网球是在世界各地于阳光蓝天下进行的一项体育运动,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网球运动员身处高温潮湿的气候环境下,这是最为艰难的一次赛事。”

【美国撑杆跳名将、两届世锦赛冠军肯德里克斯确诊新冠,退出东京奥运】《联合早报》7月29日消息,美国撑杆跳名将、两届世锦赛冠军肯德里克斯(Sam Kendricks)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无法参加东京奥运会比赛。肯德里克斯在2017年和2019年赢得世锦赛男子撑杆跳冠军,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他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选手杜普兰蒂斯的对决本是周五开始的田径项目看点之一。(界面新闻)

【美国撑杆跳运动员因新冠阳性退赛后,澳大利亚多名田径队员被隔离】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消息,澳大利亚奥委会证实,在美国撑杆跳运动员肯德里克斯因新冠病毒检测阳性退赛后,与其有过接触的澳大利亚田径队多名成员正在隔离之中。据报道,美国奥委会今天早些时候称,美国撑杆跳运动员肯德里克斯新冠检测阳性,并因此退出东京奥运会。目前,澳大利亚田径队正在按规定接受新冠检测。(环球网)

【欧洲媒体工作者在日违规聚众饮酒,东京奥组委计划处罚】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月28日报道,有奥运相关人士透露,多名入境日本报道东京奥运会的欧洲媒体工作者于27日在酒店外的楼梯上聚众饮酒,大喊大叫,违反防疫规定,东京奥组委派遣的酒店保安对其进行了警告。然而,这些人依旧没有停止他们的违规行为。NHK称,东京奥组委正在与国际奥委会(IOC)进行协商,计划以违反防疫规定为由对这些欧洲媒体工作者进行处分。

【以色列9名选手压垮东京奥运村用床,发布视频后遭非议】共同社7月29日消息,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等媒体日前报道,9名以色列选手等在东京奥运村(东京晴海)卧室的纸板床上蹦跳将之压垮的视频在网上遭到非议。棒球选手旺格26日在视频APP“TikTok”上传了这段视频。视频中测试几个人同时在床上会压垮,最后拍摄了纸板床的残骸。视频很快被删除。该视频在网上遭到批评,诸如“完全没意思,作为日本人感到很难过”、“不明白破坏他人物品的意义何在”。

奥运面孔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9日,日本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成功夺得金牌。

图片来源:东方IC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9日,日本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成功夺得金牌。

奥运前瞻

2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