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拾玖坊宣布完成6亿人民币B轮融资

郑淯心2021-07-30 20: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7月30日,肆拾玖坊宣布完成6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资本独家投资。今年4 月,肆拾玖坊刚宣布完成由凯辉基金领投、保乐力加旗下的创享欢聚投资基金跟投的A轮融资。

肆拾玖坊是一家以“中高端酱酒”为核心业务的产业互联网企业。2015年,包括肆拾玖坊创始人兼CEO张传宗在内的49位合伙人联合成立肆拾玖坊。据张传宗此前透露,2020财年肆拾玖坊的终端年销售额达20亿。截至目前,其在全国已经拥有了1500家新零售体验店、2500家新零售经销商,6年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6%。

CMC资本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注于科技、消费、文娱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现管理着三支美元和两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超过300亿人民币。曾投资了快手、哔哩哔哩、爱奇艺、饿了么、完美日记、野兽派、十月稻田、和府捞面等公司。

CMC资本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李伟才表示,CMC资本投资肆拾玖坊不仅仅是看好酱酒品类的增长红利,也看好肆拾玖坊的团队能力、业务模式以及对产品品质的坚持。

张传宗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扩大茅台镇的产能布局,加大酿酒人才的引进和技术团队的梯队培养,进一步巩固人才和产品优势,构建品质管控体系同时,在增加老酒储备、提升数据化应用、深化完善用户体验场景以及品牌建设方面也会加大力度。

同日,中国酒界泰斗梁邦昌出任肆拾玖坊首席技术官;中国白酒工艺大师陈孟强出任肆拾玖坊总工程师。此次肆拾玖坊邀请梁邦昌、陈孟强两位大师加入,这是肆拾玖坊在人才引进和产品品质提升方面的再次布局。

采访中张传宗表示,“酿酒行业是一个经验与科技、传承与创新同样重要的行业,肆拾玖坊绝不会因为追求发展速度而牺牲产品质量,我们希望借助两位专家高超的酿酒与勾调技术及管理经验,加强酒类技艺传承和培养,促进酱酒品质提升,并培养更多白酒业人才,构建更完整的品质管控体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