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中国任命朱定平为总裁 宣布本土化独立运营

阿茹汗2021-09-10 17: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在易主春华资本后,美赞臣中国9月10日宣布,任命朱定平为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并且正式成为本土持有、本土化管理、服务本土、独立运营的业务集团。

美赞臣中国之前的股东为利洁时集团,今年6月利洁时宣布,将以22亿美元的价值将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品业务出售给春华资本集团。根据交易协议,春华资本收购利洁时旗下美赞臣大中华区业务92%股权,实现完全控股,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将继续与美赞臣全球在科技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紧密联系与合作,调动全球研发资源为中国市场服务。该交易于9月9日完成交割。

接手美赞臣的春华资本为“立足于中国的高端研究、顾问与全球性另类投资公司”,旗下管理着人民币和美元大型境内外投资基金,目前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元,投后企业有百胜中国、阿里巴巴、小鹏汽车、字节跳动等。

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新任总裁朱定平在婴幼儿营养品领域拥有多年经验,他在加盟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之前,曾在国内营养品公司担任中国区执行总裁等多项高级管理职位。

到任美赞臣中国后,朱定平提出,未来将高度关注“三链”,即强化价值链,让价值生态变得更有积极性;二是提升数字链,通过数字技术运用强化消费者服务;三是缩短决策链,使团队不断提升高效决策的能力,针对市场的变化作出敏捷反应。

围绕此,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也提出围绕以本地需求为导向优化产品组合、提升以中国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平台、强化价值链生态等方面进行战略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