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老师卢卡斯荣膺“中菲相知奖”, 51Talk构建中菲人文交流新名片

2021-09-13 17:08

由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与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联合设立的“中菲相知奖”颁奖仪式于9月10日举行。其中,51Talk明星老师约翰·卢卡斯(John Lucas)由于在中菲文化教育交流上表现优异,获得了“杰出贡献奖”殊荣。

“中菲相知奖”旨在表彰并鼓励致力于中菲友好事业、为增进中菲相互了解和促进中菲关系作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及个人。

1

讲好中国故事,51Talk老师架起中菲文化交流新桥梁

卢卡斯在51Talk工作三年多,不仅拥有极高的英语素养,更是把教学玩出了新花样,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深受51Talk学员喜欢。

2019年,卢卡斯曾凭借其优秀的教学能力,一举拿下“2019年新浪五星金牌教研团队”、“2019年新浪五星金牌教师”两个奖项。去年,卢卡斯与小学员陈鹤途一起配音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成功出圈,受到国内外网友一致好评。

2

在教学过程中,卢卡斯更注重英语与中国文化的融合性,充当着中菲文化交流架桥人的角色。

去年7月,卢卡斯在中国的社交平台发布了第一条视频。文案里这样写道:“不懂中国文化的菲律宾小伙不是好英语老师。”之后他设立微博、Bilibili等账号,是为了更好地与中国的学生们交流互动。

截止目前,卢卡斯共发布了近40条原创微博,其中,有三分之二的视频内容都紧紧围绕中国文化展开。Lucas作为视频的主要创作者之一,他表示,希望自己用英文演绎中国文化的内容能够被更多中国观众看到,也让中国民众更加了解菲律宾的文化和菲律宾老师们的日常生活。

十年精心耕耘,51Talk持续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实际上,卢卡斯只是51Talk老师团队中的一个缩影。他之所以能够在“中菲相知奖”获得殊荣,跟其背后的平台51Talk在促进中老师育合作方面的多年努力有强关系。

51Talk自成立起便持续深耕菲律宾市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下,51Talk于2018年与菲律宾信息和通讯技术部副部长签署合作备忘录,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推动中菲文化教育友好交流合作,用英语教学搭建起了中菲友好合作的新桥梁。

不仅如此,51Talk作为推动中菲两国教育合作的先行企业,在疫情期间也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当菲律宾因“新冠“疫情陷入医疗物资紧缺时,51Talk第一时间联系菲律宾驻华大使馆捐赠了价值75万元的防疫物资,同时还帮助更多菲律宾民众解决就业问题。此举还得到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新闻发言人的点名感谢。

在51Talk为众多老师提供在线就业机会的同时,以卢卡斯为代表的老师们也利用其自身优势助力中国的教育普惠,为千家万户的中国孩子带去优质教学资源,成为家喻户晓的“国民好老师”。

十年来,51Talk一直坚守教育的本质不动摇,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打磨师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实现“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教育初心。

作为中菲教育合作的“新名片”,51Talk在整合中菲两国教育优势资源、促进中菲教育合作一直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像51Talk这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企业踏上国际舞台,搭起友好交流的桥梁,推动两国教育文化合作共赢。如今,随着“双减”政策落地,51Talk也积极响应,向素质教育转型,以实现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