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财富管理蓝海,金融机构加速转型——2021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敬请期待

2021-09-15 17:04

1

2021年以来,我国财富管理行业保持着稳健增长的态势,居民财富进入了快速累积的阶段,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逐年攀升,预计2021年底,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将达268万亿元人民币。随着居民金融知识、素养的提升,以及资产多元化配置意识的增强,财富构成更加多元,金融资产占比也呈现了显著上升的态势。

在资管新规的引领下,银行、基金、信托、保险资管等财富管理机构平稳运行,行业加速转型。整体来看,国内财富管理机构有较为明显的变化趋势,一方面,从客户利益、卖产品角度,金融机构卖方逻辑不断向买方思维转变,定制化、个性化服务趋势越来越明显,另一方面,传统金融机构逐步与第三方平台融合,服务方式更开放化。从服务模式来看,国内用户对数字化模式服务接受度远高于国外市场,金融科技的出现发展加速了传统渠道、传统服务方式的线上化改造。

《经济观察报》将在2021年9月举办“资产管理高峰论坛”,邀请业界专家学者深度研讨和交流,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探索创新转型的新出路。此次论坛将始终秉持着“理性·建设性”的发展理念,共同探讨大财富管理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该活动也将同步发起“值得托付金融管理机构评选”,评选出2020-2021年度值得托付金融机构及优秀资管团队等奖项。自即日起可提交申报,详情请咨询:

王梦芹 M:18810759001  E:wangmengqin@eeo.com.cn

王雨洁 M:13381270241  E:wangyujie@eeo.com.c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