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6.0级地震造成3死60伤 临时安置点已安置受灾人群

郑淯心2021-09-16 14: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6日04时33分在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一泸县居民表示,在早上四点半左右,其正在家中睡觉,突然感受到剧烈晃动,他立刻爬起来想往外跑,但是还没跑出楼道,晃动就已经停止,回到家中发现其房中有一面墙出现裂缝,其所在的康桥锦华城没有房屋倒塌,目前生活一切正常。

9月16日上午,记者从泸州云龙机场到泸县人民医院途径的蓉遵高速、厦蓉高速、247乡道均路况正常,没有道路塌陷,高速上没几辆车,高速路口的工作人员会在交高速费的时候,告知进入泸县的车辆司机前方为地震中心,注意塌方。

目前,泸州高铁站已停运,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畅通,云龙机场运行正常。

截至9月16日8时30分,四川泸县“9·16”地震已造成死亡3人,重伤3人,轻伤57人,转移6904人,县城紧急避难场所(含玉街)安置10281人。

9月16日上午,记者在泸县人民医院看到,其门口有分检人员,伤员只能有一个人陪护进院,大厅人较多,有不少留观的人,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助伤亡人员。

记者泸县城东小学校的操场看到,现场正在搭建救援帐篷,操场入口处有泸县街道办人员正在登记受灾人群情况,现场中国安能的救灾人员向记者介绍,其已经搭建完成7顶帐篷,准备了20张安之窗,第一批受灾群众有8人入驻。该人员对记者表示,有一队人马已经去城北小学搭建帐篷。

现场记者看到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正在发放移动充电宝。工作人员介绍,其除了提供充电宝,如果发现网络故障,会联系网络办及时修理。

截至10时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共计出动抢险车辆66台次、应急通信卫星车2辆次、人员287人次,携带油机40台、卫星电话6部,当地部分受损通信设备均已第一时间安排抢修。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目前电信公司14个基站断站,一处光缆中断未影响通讯;移动公司74个基站断站;联通公司9个基站断站,目前暂未收到乡镇大面积通讯中断情况汇报。

天然气长输管网未受影响,工作正常。1条35千伏线路停运(35kV严牛北线)于05时00分试送成功;5条10kV线路停运,涉及泸县部分城区、嘉明镇。泸县除中石油福集、龙脑桥,中石化金福,壳牌兆雅、福集加油站墙体轻微开裂外(不影响加油作业),暂未发现其他受损情况。地震发生后,泸州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市应急委共调集消防救援队伍、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医疗救护、电力、通信、交通、113地质队、135地质队、武警、民兵等抢险救援力量2900余人137车4辆巡逻艇在灾区全力开展救援。省应急指挥中心已调成都、宜宾、自贡、内江等地消防救援力量约160人赶赴泸县救援。灾情险情及人员伤亡正在进一步核查中,救援正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