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银理财首批参与“南向通”投资业务,借力持续打造业内领先的多资产业务

2021-09-24 15:19

债券“南向通”于9月24日正式启动,信银理财委托中信证券、华夏基金、中金资管及博时基金四家管理人所管理的资管计划在开通日,顺利完成交易,成功通过“南向通”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此次债券“南向通”的推出,进一步为内地机构参与境外债券市场的投资提供了便利,对推进我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战略意义。信银理财积极推进多资产投资布局,依托作为南向通三家试点托管行之一的中信银行,在开展跨境资管业务道路上积极探索。

“南向通”是指内地机构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基础服务机构连接,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的机制安排。自2017年7月推出“北向通”以来,境外投资者持有我国债券规模大幅增长,由“北向通”开通前的8500亿人民币,到截至目前的3.8万亿人民币,年均增速超过40%。此次“南向通”的开放为内地投资者增加了一个新的资产全球化配置的途径,进一步拓展了国内机构投资者在国际金融市场的配置空间。

信银理财是业内较早一批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自去年7月份开业至今经历一年有余时间。这一年是中国社会遭遇疫情冲击、经济起伏、市场巨幅波动的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信银理财依托中信集团,在发展上强调协同战略和“大贯通”的逻辑,成立以来仍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实现理财余额规模突破1.39万亿,新产品规模突破1.2万亿,其中多资产条线产品突破1290亿。信银理财是最早布局多资产业务的机构之一,多资产业务是包含多类资产的投资组合策略,与传统的单一资产策略或者股票、债券组合策略相比,多资产最明显的特点是包含的资产种类更多、涉及地域和市场范围更广,利用不同资产之间的低相关性去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实现组合波动率下降,夏普比率提升。

信银理财依托母行资源优势,通过积极主动把握境内外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成立以来构建了业绩优异的多资产系列产品,获得了包括金牛奖、金理财奖、Insights & Mandate等多项国内外奖项。信银理财副总裁孙建总曾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做大做强‘走出去’业务,积极寻找全球投资机会;推进‘引进来’业务,在金融对外开放政策引导下,谋求与境外投资者合作,做好境内市场投顾;择机探索‘外来外用’业务,立足海外投资者和全球市场投资,开展无国界的资产管理业务等。”随着“南向通”的落地,信银理财将会紧抓我国金融市场开放的趋势,同时充分利用好集团内部的协同运作优势,坚持不懈地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表现稳健的多资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