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9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6.9%;自如CEO熊林接任董事长;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上演夺权大战

蒯思函2021-10-14 11:48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9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6.9%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1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7%。从同比看,CPI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5.2%,降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98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6.9%,降幅扩大2.0个百分点。

【五部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不得出现保证性承诺】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发布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广告不得出现“快速取证”“免考包过”“考不过退款”等对教育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不得模糊自学考试助学活动与主考学校学历教育的关系区别;不得混淆技师学院,专修学院、研修学院等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与开展学历教育高校的性质区别。

【商务部组织完成2021年中央储备冻牛羊肉补库工作】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为提高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能力,保障城乡居民肉类消费,近日商务部会同财政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完成2021年度中央储备冻牛羊肉收储补库工作。 

【国家卫健委:10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云南6例,天津3例,山东2例,广东2例,广西2例,辽宁1例,上海1例,浙江1例,河南1例,湖北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1例(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自如CEO熊林接任董事长】 据知情人士信息,居住和服务科技企业自如,近日通过股东会决议,任命创始人、CEO熊林担任公司董事长兼CEO,以接替于今年5月过世的左晖。自如同时宣布授予左晖先生永久名誉创始人、名誉董事长称号,以纪念他的宝贵贡献和遗产。(中新经纬) 

【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上演夺权大战】10月13日清晨,一张疑似袁宇写给公司同事的文字说明截图引发市场热议。截图中袁宇容提到,近日其与李硕针对鸣石投资的控制权产生纠纷,袁宇被解除再公司的职位及对策略组的管理,触发“关键人条款”(Key Man Clause),鸣石或面临大量赎回。13日傍晚,鸣石投资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李硕为持股超50%的单一大股东,14日起暂停公司产品申购,赎回不受影响。13日晚间,袁宇发布《告全体员工书》显示,袁宇才是鸣石的实际控制人,李硕名下关于鸣石的50%股权均为代持。(经济观察网) 

【本田在中国增强纯电动汽车生产线】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本田10月13日发布消息称,将在中国增强纯电动汽车(EV)的生产线。力争2024年投入运行。在中国,将于2022年春季推出自主的纯电动汽车专用品牌,计划在5年里推出10个车型。本田将在2家合资公司的工厂追加纯电动汽车专用生产线。在占到本田全集团销量近4成的中国市场加快电动化。这是本田首次建设纯电动汽车专用的生产设备。

【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完成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飞行器10月13日完成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直播画面显示,美国中部时间13日9时49分(北京时间22时49分),“新谢泼德”飞行器从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一处发射场升空,由运载火箭送至距地面约100千米处的地球亚轨道。飞行器随后与火箭分离,并自主飞行数分钟,其太空舱进入失重状态。在到达距地面约107千米的最高点后,飞行器开始降落,在降落伞缓冲下顺利返回地面。整个飞行过程持续10分17秒。

【美国波音公司将解雇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援引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波音公司于10月12日在向其所有美国员工发送的一条消息中称,将解雇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波音公司在这项新的公司规定中表示,该公司员工必须在12月8日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被解雇。波音公司允许员工因残疾或宗教信仰原因要求豁免接种疫苗,但要求豁免的员工必须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提供阴性检测结果。据悉,波音公司在美国的近12.5万名员工将受到这项新规定的影响。

A股午盘

【沪指涨0.15% 工业母机概念爆发】10月14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表现分化,上证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指高位震荡,盘中一度翻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5%,深证成指涨0.1%,创业板指涨0.42%。盘面上,工业母机概念爆发,多股涨停;航天军工、机械、矿物制品、有色、旅游、钢铁、汽车类、文教休闲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保健、农林牧渔、房地产、食品饮料、酿酒等板块下跌,HJT电池、黄金概念、储能、钴金属板块表现活跃。

【储能板块走强】科华数据、积成电子、上能电气涨停,北京科锐、星云股份跟涨。

【景点及旅游板块拉升】长白山涨停,宋城演艺、九华旅游、众信旅游跟涨。

【电力板块下挫】新中港跌停,闽东电力、建投能源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国际

【拜登政府宣布大规模扩建美国海岸风力发电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内政部长德布·哈兰德宣布,拜登政府正计划扩建美国沿海地区风力发电厂,从而扩大美国海上风电的产能,推进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加速实现清洁能源经济的目标。 

【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决定解散众议院】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援引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决定解散众议院。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