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持续提升社区服务“暖实力”——病房里的温情

2021-11-22 15:20

编者按:“这里”,是在家门口就能办理金融业务、了解防诈骗等金融知识的“金融便利店”;“这里”,也是提供节日欢聚、快递收寄、义务跑腿等便民服务的“暖心服务站”。“这里”,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民生银行社区支行。

作为国内社区金融实践的先行者,民生银行经过多年持续深耕,探索出了颇具特色的商业模式,奠定了在该领域的先发优势。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建有1000余家社区支行,以及130多家小微支行。与此同时,该行社区(小微)支行金融资产持续增长,总额近3400亿元,网均金融资产2.75亿元;储蓄存款近1300亿元;客户数785.90万户,其中有效及以上客户达92.62万户。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社区支行以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暖实力”,着力打造社区里的“居民好邻居、生活好朋友、财富好管家”,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留下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温情故事。下一阶段,该行将坚定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战略,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深化场景化经营转型,充分挖掘社区支行“人缘”和“地缘”优势,加速打造涵盖便民服务、政务服务、公益活动、普惠金融的“社区生态圈”。

病房里的温情

“那天下着大雨,看到他们出现在医院病房,小心地护着鲜花和水果,我太感动了。”年事已高的合肥市民周奶奶说。

周奶奶是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万科金域华府社区支行的忠实顾客,口中的“他们”,正是社区支行的员工。在办理业务之余,周奶奶日常特别喜欢与支行员工们聊天话家常。“为了能常和他们见见面、聊聊天,我经常到民生银行买理财产品,不办业务时也过去坐坐。”周奶奶说。

一次意外事故的发生,更加深了周奶奶与社区员工们的感情。原来,周奶奶日前不幸摔了一跤导致胸口骨折,在当地医院住院一个月有余。得知周奶奶受伤的消息后,社区支行员工们都牵挂着老人。理财经理冯婷婷和几位同事精心挑选了鲜花和水果,冒雨赶在第一时间前去探望。大家的嘘寒问暖扫去了周奶奶心中的阴霾,周奶奶感动地红了眼眶。等周奶奶康复出院后,员工们再次去家里拜访了她。

“这些孩子不仅服务专业、周到,而且他们待我就跟自己的家人一样,让我十分暖心。”周奶奶连连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