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美等将成立打击盗版的国际组织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2-01-04 23:35

悦读全球(2022.01.04)

中日美等将成立打击盗版的国际组织

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为了打击以不正当方式观看人气漫画和动画的盗版行为,由出版社和视频发布商组成的中日美等超过10个国家的著作权保护团体将于2022年4月共同成立有关国际组织。

在盗版跨越国境横行的情况下,各国的相关调查部门被指没有展开充分的国际合作。新组织将共享版权受侵害的信息,要求各国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

关于盗版在日本国内造成的损失额,仅漫画一项在2021年1-10月就达到约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0亿元)。这一损失额甚至超过每年被认为达到6000亿日元左右的正版的市场规模。据调查,美国每年在漫画方面的损失额也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0亿元)。

新组织“国际盗版对策机构(IAPO)”将由讲谈社等32家企业加盟的日本内容海外流通促进机构(CODA)负责运营。估计加入的团体有奈飞(Netflix)等6家企业加盟的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以及约有450家内容企业加盟的中国版权协会。预计还有韩国及越南等13个国家的团体加入。

为逃避取缔,盗版网站运营者往往使用其他国家的服务器等。仅凭一个国家的警方的调查十分有限,经常需要其他国家的协助。虽然也有通过国际刑警组织(ICPO)进行国际调查的框架,但“很多国家的警方对(本国损失较小的)盗版调查不积极”(CODA)。新组织计划把各国团体调查的盗版网站信息提供给运营基地所在国的警方,如果调查行动迟缓,将会要求该国政府进行改善。

英国对首次购房者的房屋销售达到19年来最高水平

卫报4日报道,根据一项新的估计,英国首次购房者的数量达到了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约克郡建筑协会的数据,尽管新冠疫情和强劲的房价增长带来了不确定性,但2021年首次购房者的交易数量约为40.83万。

这将比2020年的30.3万笔交易增加35%,是2007-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几年水平的两倍多。

约克郡表示,上一次购房者高峰是在2002年,当时有53.18万个家庭踏上了住房阶梯的第一步。2006年,首次购房者的数量为40.09万人。

该建筑协会表示,新买家并没有被飙升的房价吓倒,在截至10月的一年中,他们的价格已经增加了9%,达到222,997英镑。

在过去的一年里,英国平均房价已经飙升至历史新高,给许多试图购买第一套住房的人带来了障碍。同时,持续的疫情可能会导致一些人搁置他们的购房计划。

然而,包括低借贷成本和政府对抵押贷款的担保以及印花税假期在内的一系列因素,推动了市场的繁荣。该协会表示,首次购房者已经从购买价格的前30万英镑的印花税减免中受益,但30万至50万英镑之间的额外减免,将使价格较高地区的新买家更为受益,特别是伦敦和东南部等地区。

同时,许多人的支出在封锁期间急剧下降,这意味着一些潜在的首次购房者能够比预期更快地储蓄更多的存款。

然而,约克郡表示,在2022年及以后,首次购房者人数不太可能继续保持这一水平。

印度2021年黄金进口支出达到创纪录的557亿美元

路透社4日报道,印度2021年黄金进口支出达到创纪录的557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逾一倍,因为价格下跌有利于零售买家,而且在新冠疫情首次袭来时推迟的婚礼如今带来积压需求的喷发。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去年进口飙升的细节直接未经报导,是由一位政府高级官员向路透披露。这位追踪整体进口趋势的官员称,2021年黄金进口额在2020年的220亿美元的基础上轻松翻了一番,并超过了2011年创下的前高点539亿美元。

该官员说,从数量上看,2021年印度进口了1,050吨黄金,是10年来最多,远远超过2020年进口的430吨。

虽然全球金价从印度的强劲需求中获得了支持,但进口黄金支出将使疲软的印度卢比面临更大压力。

加尔各答的黄金批发商Harshad Ajmera说:“去年的需求很强劲,很多婚礼都因为新冠疫情爆发而从2020年推迟到2021年。”

俄专家:6G技术竞赛2022年仍将继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无线通信技术与物联网科技研究所能力中心负责人德米特里·拉孔采夫表示,全球争夺宝贵6G专利资产的技术竞赛2022年仍将继续,5G也将继续迅速发展。

拉孔采夫说:“世界趋势是争夺宝贵6G专利资产的技术竞赛已拉开序幕。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和欧盟已开始在这方面展开积极工作。所有这些地区都计划在2025年开始制定统一6G标准前使所占重要专利份额达到两位数。”

他指出,未来几年,寻求6G领域领导地位的国家名单中可能会加入印度。

拉孔采夫认为,2022年5G将继续快速发展,运营商已开始在所有五大洲提供5G商用服务,而且一年内5G 网络数量增长了40%,5G用户数量增加了1.4倍。

专家说:“2022年‘5G-Club 100Mbps’将扩大,即5G用户享受稳定100 MB/s移动网速的国家将增多。达到这些指标可使家用固定宽带与移动网络之间的差异变得模糊,也就是说,用户没必要接入Wi-Fi或有线网络。”

拉孔采夫认为,2022年的产品将是固定无线接入(FWA),即家庭无线网络。FWA 5G用户数量明年将翻倍,到2024年将增加10倍,在农村地区引入这项服务还可减少数字不平等。

此外,专家认为,2022年很多已经部署5G网络的国家将开始放弃使用2G和3G网络。

今日图片

1

2021年访韩外国游客或跌破百万 为1984年有统计以来首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界面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022年1月4日,据韩国观光公社(旅游发展局)当天发布的数据,去年1至11月韩国接待外国游客同比减少64.3%,为87.7万人次,这可能是自1984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访韩外国游客首次跌破百万。同期出境的韩国人同比减少74.2%,为108.3万人次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卫报、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