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岁月”惊艳亮相 创新举措彰显家国情怀

2022-01-20 19:57

全球经济经历新冠疫情的重大考验,中国疫情率先得到有效控制,生产和生活秩序得到稳步恢复。国内企业乘势而上,依据市场需求,向消费者提供源源不断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武汉、大连等城市的抗疫一线中,在河南水灾救灾抢险的前线中,我们看到中国企业在行动。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力量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秉持“公益先行”原则,践行“家国情怀”在路上。

1

2022年1月16日下午,由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主办的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举措线上新闻发布会隆重举办。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主办,并于会上推出了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凯旋岁月”项目,引导退役军人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一条创新之路。

“凯旋岁月”致敬中国最可爱的人

2021年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明确提出了“保障退役军人就业”的国家战略方针。退役军人来自人民,回归人民,服务人民,他们在军队历经摔打磨砺、熔炉锻造,铸就“铁骨”;他们挥别军营,整装出发,融入地方,期待再铸辉煌。脱下军装,他们仍然是“最可爱的人”。

军人的诚信,成为军旅企业家制胜的金字招牌。曾有媒体做过关于“您如何看待军旅企业家”的调查,80.4%的受访对象表示更愿意选择军旅出身的企业家作为生意伙伴,62%表示更愿意去军旅企业家管理的企业工作。“直觉告诉我,他们是可以信赖的,他们遵守规则,而且做事豪爽。”一位受访者说。

2

会上,凯旋岁月首席执行官杨耀明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我们现在有上千万的退役军人,链接着1亿多的军属家庭,每年还有几十万的退役军人进入社会,他们在就业创业这条路上,我们退役军人拥有着优秀的品质,他们讲诚信、有梦想、守规矩、执行力强、忠诚。但同时,同样拥有着机遇和挑战。

作为军人就业创业专属服务平台,“凯旋岁月”项目将会聚焦提高军人就业创业竞争力,聚焦创业带动就业,聚焦老兵家庭生活,积极促成退役军人从国家保卫者到国家建设者的成功转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投身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人致富,带动一方致富。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经济的基本细胞。联动社会力量,带动更多群体向上流动,在构建普惠公平、共同富裕的社会财富结构上,企业理应具备强大的主观能动性,更应该展现出更大的社会担当。

“凯旋岁月”项目依托自身优势和技术能力,拿出更多精力投向社会普惠事业,推出一系列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共担企业社会责任,弘扬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风貌。

科技向善,企业向善,“凯旋岁月”项目初期将导入一大批高性价比的产品,包括酱酒、葡萄酒、冷榨花生油、鲜米、精酿啤酒、没有任何农残和添加剂的茶和富氢水,这些都会成为凯旋岁月终端门店的首批供应货物。未来,在全国2800个县,实现“一区一商一品”,即在当地优选一款产品服务于全国营销体系,助力国家乡村振兴。

永葆初心,做有家国情怀的中国企业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迈向国家乡村振兴的国家历史时刻,身在历史洪流中的中国企业,作为改革开放浪潮的重要受益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单单只是一句口号,提高站位,心系社会,尽其所能更多地回馈社会,这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时代精神的内在要求。

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脱下军装,退役军人依然是最可爱的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凯旋岁月”项目秉承“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初心,通过数字、科技等层面积累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树立了企业心怀社会、同舟共济的典范。

新时代的大门已经打开,新征程的道路已经开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道路无限宽广,我们需要更多的企业站出来着眼长远,通过践行企业价值和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助力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新百年赶考路上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最终自己也成为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