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多多新国潮”启动首场国潮直播,255万网友热捧艾莱依“敦煌联名款”

2022-01-24 14:18

1月21日,“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迎来了首场新国潮直播活动,国产羽绒服驰名品牌艾莱依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255万网友展示了敦煌联名款系列羽绒服。

直播当天,艾莱依集团副总裁蕾欧娜也做客新国潮直播间,为网友依次分享了九色鹿、鸣沙纹、藻井纹等产品的国潮设计理念。据蕾欧娜介绍,敦煌联名款羽绒服是艾莱依与敦煌博物馆今年联合推出的国潮新款,一经推出就备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销量排名集团羽绒服品类第一。

 

1

▲1月21日,艾莱依集团副总裁蕾欧娜(右)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网友分享新国潮设计理念

“过去30年,传统制造业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的蜕变。对于国产品牌而言,当下的国潮热无疑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大好机遇。“多多新国潮”项目负责人表示,“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就是旨在进一步发挥平台最广大消费者以及数字技术优势,持续推动新国潮直连新消费,助力传统品牌实现转型升级。

255万网友热捧“敦煌联名款”

新年临近,艾莱依在杭州的直播基地也迎来了年度最为热闹的一场直播活动。当天下午6点,“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走进艾莱依直播间,开启了新国潮的首场直播活动。

直播开始后,艾莱依集团副总裁蕾欧娜也亲自来到直播间,向网友分享了“敦煌联名款”系列产品的国潮设计理念。

“艾莱依敦煌系列的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敦煌文化与自然环境的相互融合,比如最受欢迎的鸣沙纹,就是我们的设计师在敦煌采风时,把鸣沙山光影交错的景象融入到了设计之中。”据蕾欧娜介绍,艾莱依敦煌系列包括九色鹿、藻井纹、鸣沙纹等产品,推出之后一度卖到脱销,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国潮爆款。

2

5直播过程中,艾莱依敦煌系列受热捧,累计255万网友涌入直播间

“直播间的宝宝们,相信大家都非常了解拼多多百亿补贴的优惠力度,今晚的羽绒服将在百亿补贴的基础上叠加更多福利。” 直播期间,蕾欧娜不仅为网友送上了艾莱依“敦煌联名款”背包等特色礼品,还通过免单、补贴的方式为网友送上了超额福利,羽绒服单品的补贴力度一度超过40%。

在蕾欧娜的带动下,直播间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截至当晚22点,累计255万网友涌入直播间,“敦煌联名款”系列羽绒服也备受热捧,店铺单日销量增幅超过270%。

“多多新国潮”助力传统品牌转型升级

随着年轻一代成为消费的主力军,新国潮成为当下最火热的消费现象,而国潮走红的背后,一方面源于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另一方面也来自中国制造业的崛起。

作为中国羽绒服行业的老字号之一,艾莱依也是中国制造业逐步崛起的亲历者。1997年,艾莱依诞生于浙江丽水的一家代工工厂。过去25年的时间,艾莱依逐步完成了从代加工到自主品牌的蜕变,并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羽绒服品牌。

2020年,艾莱依正式入驻拼多多。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份以来,艾莱依官方旗舰店在拼多多平台的销售额连续三个月增幅超过260%。其中,11月的单月增幅更是超过425%。此外,“敦煌联名款”也成为平台羽绒服品类的爆款,尤其受到年轻女性用户的青睐。

3

▲过去25年的时间,艾莱依逐步完成了从代加工到自主品牌的蜕变,是中国制造业崛起的亲历者

“过去30年,中国制造业从学徒期迈向成熟期,国产品牌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工业设计能力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拼多多“多多新国潮”的项目负责人表示,当下的国潮热将是中国本土品牌赶超国外一线品牌的良好契机。

1月15日,拼多多宣布正式启动“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旨在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到品牌打造等领域,为新国潮品牌提供全链路的数字化服务,全面推动新国潮直连新消费,助力中国实体经济。

“艾莱依一直致力于推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连接,新国潮可以赋予品牌新的生命力。” 蕾欧娜表示,在接下来的春夏款中,希望可以发挥平台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围绕产品定制、品牌打造、数字营销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入融合。